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保供物資出差錯 多人抱怨有餿味、吃完胃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4:22
上海實施封城,由政府統一發放保供物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實施封城,由政府統一發放保供物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防疫力拚社會面清零,但新增病例仍逾1萬7000例,由當局保供的物資也出現問題,不少當地居民反映,居委會發的食品醬香鴨打開包裝浮現腐壞的餿味,多人不察甚至吃了胃痛。

陸媒澎湃新聞21日報導,上海虹口區的王女士20日反映,家人在食用居委會配發、由衢州市呂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的醬香鴨後胃痛長達10多個小時。

 

另有化名小丁的住戶說,醬香鴨外包裝上的二維碼是新加貼的,撕開食品包裝後發現還有個原印二維碼,掃描後發現兩條碼的生產時間還不一致,分別是2022年4月2日和2021年8月2日。

而且外包裝標示的有效期限是6個月,若是按第2個條碼所顯示,這包醬香鴨已經過期;還有住戶說,正加熱準備大快朵頤卻聞到一股臭味,就像是餿掉的味道。

衢州市呂百味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則稱,產品外包裝印製出錯是內勤員工的作業疏失,因內勤培訓2至3個小時就開始作業,不慎把錯誤的條碼交給製袋廠,隨後採取補救措施也就是加貼條碼,並且向有關單位報備。
 

對於產品被指出現變質問題,工作人員說,不排除物流、消毒殺菌等環節,破壞真空包裝引發變質。

中國自3月起爆發兩年多來最嚴峻疫情,重災區上海市不僅難清零新增病例,保供物資頻頻出差錯也掀起民怨。

例如揚州市援滬的保供物資龍仁粉絲,包裝上的生產日期標示為2022年3月,但其生產商「河南省夏邑縣匯龍食品有限公司」被發現已於2020年停止生產並註銷。

由於接連傳出保供物資品質出包,上海官員坦言,「部分免費發放的保供物資存在品質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封城#上海疫情#新冠肺炎#上海#確診#疫情#食物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15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