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沉默換復工?上海特斯拉停產3週 8千員工睡工廠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2:57
上海封城衝擊眾多企業,向來敢言的馬斯克卻出奇沉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封城衝擊眾多企業,向來敢言的馬斯克卻出奇沉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今(20日)通報1.8萬例確診,不過全城封鎖將近一個月,對當地與海外經濟都造成衝擊,特斯拉(TESLA)上海廠關閉22天後,終於在昨天正式復工,8千名員工重返崗位全力生產,不過此舉也招致許多當地網友的質疑。

綜合陸媒報導,自從3月28日上海「半封控」起計算,特斯拉上海工廠已停產22天,雖然過去亦曾因為晶片短缺與產線維護等問題短暫停工,不過這次因為疫情所受到的影響,導致工廠面臨建成以來,最長時間的一次停產。

 

上海特斯拉復工全力拚產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特斯拉內部人士表示,產能預計在未來3、4天內整體恢復到單一班制滿產水準,目前零件庫存能滿足一週左右產能,後續需視供應鏈情況進行調整。報導指出,若以每天2100輛產能計算,特斯拉停產3週損失逾4萬產能,對第二季的交付量將產生一定影響。

疫情之中復工,特斯拉嚴格遵守防疫規範,強調採取「閉環系統」進行生產,意即只進不出,每位申請復工的員工,會獲得一個睡袋與一條蓋毯,晚上就在廠內打地鋪睡覺,一日三餐都由公司負責,此外還會有每日約400元人民幣的津貼,實際金額依職位調整。

 
上海封城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及企業經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實此次上海封城,外界最關注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回應,因前年5月美國疫情爆發時,特斯拉加州工廠被下令停工,當時馬斯克甚至怒批當地政府「法西斯主義」,不過同樣事情發生在上海,卻只見他出奇沉默,並未對上海當局的決策多說半句。

上海特斯拉復工消息傳開後,當地許多網友認為本該如此,為了避免影響經濟,復工是遲早的事,還有些已經訂車的網友私心說「不能再等了」。不過,另一頭則有網友質疑「每天新增那麼多就復工了」、「如果工廠物資可以解決,為何社區物資問題解決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上海#防疫#中國大陸#特斯拉#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3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