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本輪疫情累計逾50萬例確診 官方防疫情外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5:14
上海確診數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確診數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官方今天表示,上海此輪COVID-19疫情絕大部分為Omicron BA.2型和BA.2.2型,特點是傳播速度快,截至24日累計感染數超過50萬;現今上海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離滬」,防止疫情外溢。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今天上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指出,導致本輪本土疫情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絕大部分為Omicron BA.2型和BA.2.2型。

 

他指出,這一波疫情有傳播速度快、傳播力強,與隱匿性強的特點。這次疫情的是按照幾何級數的增長幅度在增加,且用時很短,截至4月24日,累計已超過50萬病例。

孫曉冬表示,國內外的研究表明,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力要大於流感和此前的COVID-19病毒的其他變異株,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一人平均可以傳播9.5人。

他說,上海一些地方人口密度高、人員容易密集的勞動作業場所發生的聚集性疫情中,就展現了此特點。
 

孫曉冬並指,這次疫情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高,在本市的疫情中,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達到約90%。即便是有症狀的病例,症狀也相對輕,患者誤認為是感冒或夏季型流感,未及時就醫,容易造成隱匿性傳播。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則強調,上海嚴格實行「非必要不離滬」,採取各項措施從嚴從緊做好人員離滬管理,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現今規定,離滬人員除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還須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在機場、車站等道口做好相關查驗工作,最大限度減少風險人員輸出。

趙丹丹表示,當前上海疫情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基礎還不牢固。要強化轉運隔離、加強現場流調排查,要做好強對流天氣安全應對工作,加強方艙醫院建築物防漏雨檢修。

上海官方原定今天對全市展開核酸檢測,但趙丹丹在會上說,由於受天氣影響,今天對封控區、管控區開展核酸檢測,防範區開展抗原檢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疫情#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封城#Omicron#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29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