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強硬清零問題多 陸官媒喊話:都是為了大家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5:02
大陸官方實施強硬封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官方實施強硬封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清零總方針,強硬封控手段衍生亂象。對於怨聲載道、民怨四起,官方堅持動態清零是對的選擇,官媒喊話,雖有短期不便,但都是為了大家好。

官媒新華社13日刊載題為「堅持動態清零,打贏抗疫硬仗」一文。文中強調,清零就是「發現一起、撲滅一起」,快速和精準的動態清零是中國控制疫情的「法寶」。兩年多的防控實踐證明,動態清零是符合現階段及時控制疫情的最佳選擇。

 

文中論述疫情從2020年初蔓延以來,中國如何運用清零手段實踐抗疫,也因為疫情控制下來,2021年經濟成長率年增率達8.1%,「堅持動態清零,真正防得住,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衝擊,才能盡最大可能實現更好發展」。

文中強調,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局部地區被管控是一時不方便,也是為了大家好;堅守住,是為了更多地方的平安。堅持防疫、保供並重,解決好老百姓的燃眉之急,正是動態清零應有之義。解決好民生小事,事關動態清零大局。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防疫工作記者會上強調,動態清零符合中國實際,且是現階段及時控制疫情的最佳選擇。
 

他說,在其他國家要實現清零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躺平」實際上是其他國家無奈的選擇,經過多種嘗試後,仍找不到理想的防控策略,於是乾脆躺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大陸#清零#動態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1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