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春執行5天清零攻堅 民眾冷淡問:跟病毒商量好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35
陸吉林長春市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吉林長春市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今年3月疫情大爆發,上海淪為重災區,東北的長春市疫情嚴峻也不下於上海,當局揚言展開為期5天的清零攻堅行動,但民眾反應冷淡,還反問「長春跟病毒商量好了嗎」。

對付當前在中國29省多點爆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北京當局下令貫徹動態清零,長春更是下猛藥,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3日發布「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誓言即日起將以5天時間全面清零攻堅,以儘快實現全市動態清零。

 

據北京日報報導,長春的清零攻堅從3日至7日,攻堅範圍包括長春市的朝陽區、南關區、寬城區、二道區、綠園區、經開區、淨月高新區、汽開區、長春新區。

這次攻堅要貫徹4個實現的目標,包括實現最嚴格的封控管控,實現24小時一輪核酸覆蓋,實現當日新增初篩陽性轉運清零,實現當日的密切接觸人員安置清零。

對於官方的信誓旦旦,中國網友的反應卻格外冷淡,「就這還號稱5日內清零,咱也不是潑冷水,也不是看不到基層的辛苦,但是這種口號喊出來就沒有一點現實的感覺」,「長春跟病毒商量好了嗎?病毒那邊怎麼說?」,「知不知道,每週都有這樣的口號我真的很無語」等。
 

雖然當前全中國的防疫焦點都集中在上海,不過這波自3月爆發的疫情初始源於長春所在地吉林省,期間吉林農業科技學院曾因校方隱匿群聚感染又處置不當,導致被隔離學生交叉染疫,還施壓學生不准走漏消息而引發輿論關注,校黨委書記張立峰隨即被免職。

之後包括去年才坐上吉林市長大位的王路,長春市九台區區長李欣,也都因防疫不力而丟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長春#上海封城#疫情#清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80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