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物資難抵家門 上海准許部分快遞員出門工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6:52
熱鬧的上海變空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鬧的上海變空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上海疫情防控,不少快遞員被困在家中無法出門工作,使得送菜、運送生活物資出了大問題。上海官方今天宣布放寬部分限制,准許快遞員等保供人員在嚴格篩檢前提下,出門上班。

上海6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22例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1萬9660例,疫情仍然嚴峻也使封控措施的解封日遙遙無期,生活物資與民生必需品越來越難送抵家門。為了將物資運送的「最後一哩路」補上,上海官方今天宣布,允許住在非涉疫社區的快遞員等保供人員進出封控區,回到工作崗位。

 

據第一財經、人民網報導,今天上海舉行疫情防控新聞記者會,上海市副市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陳通在會中表示,制定了保供人員防疫規範落實集中居住閉環管理措施,增加核酸篩查的頻率。

他說,為解決保供人力運力不足的問題,允許住在非涉疫社區快遞員進出封控區回到工作崗位。這些快遞人員每天上班前進行一次抗原檢測,下班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加強健康監測。

據報導,陳通也強調目前上海正在建立保供白名單,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之下,將批發市場、配送中心、電商大倉、中央廚房等地點從封控狀況中解封。
 

報導提到,美團買菜宣布已從全中國各地調派近千人協助上海的保供任務;盒馬則表示,目前已有超過200名一線員工從各省市來到上海支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上海疫情#快遞員#上海封城#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0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