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中大5生「暴動罪」成立 判監禁近5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9:55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以來,港府始終未能將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下一屆香港立法會不僅會通過立法,還會將「間諜罪」加入法條。

圖/翻攝自微博

 
2019年11月香港反送中活動如火如荼,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被中大學生和示威者佔據,他們封堵校園主要出入口,期間又和清場的防爆警察,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示威者還投擲大量汽油彈,又向附近高速公路投擲石塊,如今涉案的5名學生,被判暴動罪和違反《禁蒙面法》等罪,分別被判刑4年11個月和4年9個月,由於5名被告都很年輕、沒有案底,獲得減刑3個月。

TVB新聞:「而被告依然穿深色衣服、戴口罩到場,反映他們有意圖參與或鼓勵他人參與暴動。」

除此之外,香港還將在下一屆立法會上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並加強著墨間諜罪。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因為現在竊取國家機密方面,提過一些相關的間諜行為,但主要是(不容許)找香港人去拍攝軍事設施,相對是比較狹隘的。」

香港保安局表示,就有「前外國情報人員」在香港蘋果日報工作,而這位「前外國情報人員」就是曾任黎智英助理的SIMAN,雖然SIMAN否認自己是美國間諜。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美國)中央情報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想要獲取好多情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主權#立法#間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3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