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山西洪災 村民哭:有家不能回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21:11

中國大陸的煤礦之鄉山西,因暴雨引發洪水災情,TVBS北京特派挺進災區,獨家直擊遭洪水肆虐後的民宅,災民哭訴什麼都是濕的、積水不能抽、有家不能回。

圖/翻攝自微博

山西災民:「我都抽了3天水了,抽了又來了。」

 
民宅庭院變池塘,小貨車全部報廢,水淹到貨車一半高,起碼損失10幾萬人民幣,山西暴雨一週後,積水卻還不能退。

山西災民:「有家不能回,衣服被子都是濕的都不能穿,(這幾天溫度也很低),床底下都是濕的。」

山西災民vs.TVBS北京特派:「跟著災民走~回家,路上都是積水、淤泥、寸步難行。」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裡就是阿姨的家,可以看到她的家的院子前面,放了她的一些衣物棉被玩偶,但這些都是濕的完全沒辦法曬乾,而除此之外我們進到她的房子裡頭來看,這地板上滿是泥濘,可以看到這是客廳都還是泥土的痕跡,再來就是房間裡頭,她提到的是根本沒有辦法住人,因為這房子原本的床,裡面都還是當時洪水衝進來時候,這個水跟泥土的痕跡。

山西災民:「都沒法活著怎麼辦,我們村裡領導顧不上,這兩天忙得厲害,(接待)在那個大隊都來送物資。」

山西晉中是重災區,村子裡每一戶都很慘。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當時洪水淹進來的時候是淹到這痕跡,大概是我的膝蓋高度了。」

山西災民:「現在也是出水。」

地板持續滲水,廚房被淹的黃澄澄,根本無法煮飯。

山西災民:「水下來的時候,我們沒有吃午飯就跑,跑那個水我們都是跑出去才買的衣服。」

 
山西暴雨從10/2開始下,9天後官方才首度通報災情,雨停了一週,災民的家還是滿目瘡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西#中國大陸#重災區#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