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健康碼一夕翻紅 珠海市民氣炸抗議


發佈時間:2021/08/1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9:01

大陸運用科技防疫,手機上都有所謂的健康碼來辨識足跡,不過廣東珠海部分社區,明明已經解除封閉式管理,住戶的健康碼,卻仍然顯示「紅色」,這表示還要隔離,不但不能離開社區,更不能去上班,讓這群人氣得上街抗議。

圖/TVBS

 
珠海民眾:「昨天凌晨就轉紅碼了,我本來都是綠碼,一直都是綠碼的,做了五次核酸了。」

珠海婦人又氣又著急,因為一覺醒來,他的健康碼,突然從安全的綠色,變成危險需要隔離的紅色,但明明他的社區,已經公告解封,一問才發現,上百位鄰居都遇到同樣狀況,氣到上街抗議。

珠海民眾:「現在老闆叫上班,同事綠碼都去上班了,我們怎麼解釋呢,我們是過不去的,那老闆會怎麼想,你是不是不想上班呀。」

 
珠海民眾:「怎麼說呢,反正吃不下睡不好,整天想著這個碼,如果你三天不去上班,自動解雇,什麼都沒有。」

疫情期間在大陸,只要健康碼是紅色,別說出門上班了,連下樓去超市買東西,店家都不會給你進去。

珠海拱北街道僑光社區書記,就是後台數據可能錯亂,或是怎麼樣需要上面去核查。

上百人健康碼,一夕之間由綠翻紅,雖然初步判斷是系統出問題,但官方還是不敢答應,讓民眾自由進出,必須等調查結果出爐。

大陸央視新聞:「寧波舟山港碼頭發現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姓人員,病例工作單位為,寧波梅東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

寧波舟山港,是全球最大貨運港口,年貨物吞吐量,達7.18億噸,現在有工作人員檢測陽性,碼頭部分區域,已經暫停作業,進行消毒,根據陸媒報導,近來大陸2大碼頭,上海港和寧波舟山港,接連受到颱風和疫情肆虐,導致運作率下降,這次再暴疫情,大量貨櫃塞港的危機,恐怕會再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新冠#大陸#颱風#民眾#解封#工作#足跡#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