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河南重災區安陽 災後三天仍淹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06

大陸河南暴雨,目前已知經濟損失至少53億台幣,其中地處河南跟河北省交界,名列「中國七大古都」之一的安陽市,也遭遇重創,當地農民悲嘆,今年的玉米跟小麥,顆粒無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林隆士來自現場的第一手報導。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在我的後方這邊一整片的玉米田,你可以看到在最高的葉子上面,仍舊沾滿了泥巴,你就可以知道其實昨天的時候,水是整個漫過了整個玉米田的,今天的時候水位已經稍微降了。」

河南安陽災民:「我們的麥子全淹了,然後今年這一地的玉米都不成了,你看老百姓怎麼過吧。」

種了大半年的玉米跟小麥田,因為被劃為蓄洪區,一夜之間泡湯,河南安陽這位農戶,抱著麻布袋,搶救僅剩還沒泡爛的一點點收成,只能無奈接受,因為這樣的災情不是第一次。

 
圖/TVBS

河南安陽災民:「16年7月19日,就那一年也是發大水,這麼大,那時候就一畝地1200(補償金),(那還是有補償),(夠嗎),那肯定不夠啊。」

21日傍晚,從河北通往河南的高速公路上,從兩棲救援車到發電機、抽水機,各式各樣物資不斷往災區送,時間緊迫,因為同一天,光是安陽,10個小時內,累計雨量還有600公釐,城市運作還處於癱瘓。

安陽民眾:「昨天一天也沒有電,(怎麼辦),沒有電那就,(點蠟燭),點蠟燭然後早點做飯早點吃,吃完睡覺唄。」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大家都知道河南它是農業大省,直接的經濟損失高達了53億台幣,更不要說是間接的。」

據統計,河南供應全中國大陸十分之一的糧食,小麥產量更佔全大陸四分之一,更令農民感慨的是,原本再過一個月,玉米就能收成,現在,全沒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暴雨#河南#糧食#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85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