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轎車發霉照開 大陸男子染「退伍軍人症」險丟命


發佈時間:2021/06/0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7: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車內如果發霉的話要特別小心。湖南一名男子,因為兩個多月沒用到車,車內已經發霉他卻不在意,還是照常開車回老家,結果兩天後出現肌肉痠痛、呼吸困難,高燒等症狀,差點丟了性命,送醫後診斷,是黴菌導致他感染退伍軍人症,引發急性多重器官衰竭。

轎車座椅上,白花花一片,還飄出陣陣臭味,嚴重發霉但湖南劉姓車主,不在意也不清理就這樣坐進發霉的車,開回老家2天後,發燒到40度被送進加護病房。

 

發霉轎車車主,大概停了有2、3個月吧,一打開門就聞到一股霉味,開了幾次後面就發燒了,像感冒一樣。

男子送進醫院後,情況還不斷惡化,頭痛、肌肉痛、還呼吸困難,病情一度危急到,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

湖南人民醫院急診主任張興文:「上氧還不能解決(症狀),要上高流量氧,要上無創呼吸機,才能解決他的呼吸問題,檢查做了一個CT,發現肺部有實變,下肺有積液,同時整個肺是有水腫,我們檢查發現,軍團菌的抗體是陽性。」
 

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車上黴菌,導致男子感染退伍軍人症,引發急性多重器官衰竭。

湖南人民醫院急診主任張興文:「車比家裡的空調更麻煩,因為車有時候停在地下停車場,相對環境更加潮濕,長霉長細菌的機會更多。」

這起案件引起關注後,大陸專家特別提醒,退伍軍人桿菌,多存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例如水塔、除濕機、蓮蓬頭和噴水池,會經由空氣和飛沬,進入人體呼吸道。目前沒有預防的疫苗,民眾得自己隨時注意衛生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症狀#醫院#民眾#感染#大陸#送醫#安全#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