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傳開發AI系統 偵測維吾爾人情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8:33
維吾爾人被送往新疆「再教育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吾爾人被送往新疆「再教育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一名軟體工程師向外媒爆料,聲稱大陸政府正在研發一種使用人工智慧和臉部識別技術來偵測「情緒狀態」的監視系統,並利用新疆維吾爾人進行測試,更指出這項系統目前已經在當地的警察局啟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爆料的軟體工程師不願公開自己的身份,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會因此受到威脅。該名工程師聲稱,新疆當地的警查局已經安裝這項系統,並展示5張被拘留維吾爾人的照片作為證據,稱自己對他們進行了情緒識別系統測試。

 

大陸政府在新疆設立大量「再教育營」,陸媒也稱其為「去極端化培訓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名工程師表示,情緒識別系統會架設在距離監測者3公里的地方,與測謊系統相似,但所使用的為更加先進的技術。相關人員讓受驗者坐在一張「約束行動椅」上,手腳都被金屬裝置鎖定。同時也告訴媒體,AI是如何檢測及分析面部表情,甚至是皮膚毛孔的變化。據稱,系統會產出一張圓餅圖,分析受驗者的心理情緒狀態,該名工程師稱,這項系統是用來在沒有實際證據的情況下,以受試者的情緒進行預判。

新疆各地隨處可見監視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報導指出,相關證據皆已提交給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相當震驚,不僅將人的情緒簡化為一張圓餅圖,甚至把人在處於高度脅迫狀態及承受巨大壓力下,所展現出來的情緒作為定罪的參考。中國駐倫敦大使尚未對此事發表直接回覆,僅表示當地所有族裔的政治和社會權利都已受到保障。
#中國#大陸#安全#人權#新疆#政府#維吾爾#AI#監視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3

0.1829

0.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