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猥褻復興國小東成醬油白沙屯媽祖靈異香燈腳輝達花椒台南相親
  • 搜尋:

    維吾爾 結果共361筆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新疆寒流凍破「-52℃」創紀錄 冬夏超狂溫差超過100℃

    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出現今年最強寒流,一度測得「-52.3℃」超低溫,打破新疆歷史最低溫紀錄。而去年夏天,吐魯番市三堡鄉出現最高溫「52.2℃」,打破中國實測最熱紀錄,反映新疆冬夏最大溫差超過100℃。
    2024/02/19 16:03
  • 對人權承諾!美國會委員會提名黎智英等4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將公布中國人權定期審查報告,並將提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與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4/02/02 08:29
  • 甘肅深夜6.2強震118死 新疆今早又發生5.5地震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甘肅19日稍早舉行記者會報告地震救援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甘肅105人死亡,房屋損毀4,782間;青海則有13人死亡,合計共118人罹難。就在甘肅強震發生後隔日,中國地震台網顯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在今(19日)早9時46分又發生規模5.5地震。
    2023/12/19 11:16
  • 迪麗熱巴模仿范冰冰?紅毯造型意外翻車 浮誇「女帝黃袍」瘋傳

    31歲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藝人迪麗熱巴,深邃五官令觀眾印象深刻,代表作包括《克拉戀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陸綜《奔跑吧兄弟》等,亮眼表現圈粉無數,還晉升成為新一代女神。值得關注的是,迪麗熱巴日前現身一場時尚活動,輾壓群眾的造型竟引來大批負評,甚至被調侃故意模仿范冰冰卻翻車。
    2023/11/04 21:06
  • 迪麗熱巴「校花級表妹」真實顏值曝光 網嘆:完全被比下去

    有著維吾爾族血統的大陸女星迪麗熱巴,有著混血的五官輪廓,一出道即成為新寵兒,更被封上「零死角美女」的稱號。而近日從小與迪麗熱巴一起長大的表妹「蘇比」罕見在螢光幕前曝光,一家高顏值的神基因也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3/10/31 07:20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美國再將2中企列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

    美國再將兩家中國企業列入「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禁止其商品進入美國。這兩家企業分別為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團。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2023/08/03 11:13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Nike、皇朝金礦涉新疆強迫勞動 加拿大展開調查

    加拿大監管機關今天宣布,體育服飾巨頭耐吉公司(Nike)及礦業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因涉使用被強迫勞動的中國維吾爾族勞工而接受調查。
    2023/07/12 14:04
  • 共和黨初選談抗中! 海莉想軍援臺灣、蘇阿瑞茲不識維吾爾

    美國總統選舉,少不了打「抗中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在華府智庫的美中政策演說警告,如果美國不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等於是鼓勵北京侵略臺灣。只是也有參選人,到現在依舊狀況外,兩星期前宣布參選的邁阿密市長蘇阿瑞茲,就因為不知道維吾爾族,被主播提醒,需要加強瞭解這個議題。
    2023/06/28 14:32
  • 交往張翰被罵小三!新疆女神「隔7年突發聲」:現在都沒什麼了

    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演員古力娜扎(全名古力娜扎·拜合提亞爾),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6歲時因出眾外貌與氣質在街頭被挖掘,隨後獲得「新疆維納斯」美譽,還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警察故事》、《痞子英雄》等。然而,古力娜札卻遭誤會捲入男星張翰戀情,經過整整7年,她終於恢復社群平台留言功能,替自己發聲。
    2023/06/06 08:43
  • 劍指中國罪行!歐、法議會接力 禁「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

    今天是反強迫勞動歷史性的一天,歐洲議會與法國參議院分別通過投票案,禁止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市場。歐洲維吾爾學者瑞函告訴中央社,只有切斷資本主義金援才能停止中國罪行。
    2023/06/02 08:29
  • 憂遭非法引渡到中國!維吾爾學生疑入境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2023/05/29 21:3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2023/05/29 16:1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聯」 恐遭非法引渡、拘留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未經正當程序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任意拘留和酷刑。
    2023/05/27 21:08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 建議成立聯合計畫小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2023/05/25 08:44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追蹤外國記者出入新疆 美報告:上海正在設監控系統 

    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IPVM示警,上海警方正建立監控系統,外國記者若前往新疆,或是維吾爾人進入上海時,系統就會通知警方;且這系統另對不同類別的人員、事件分類,並創建警報。
    2023/05/05 13:27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全球穆斯林迎齋戒月 拜登聲援受迫害維吾爾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全球各地迎接齋戒月的穆斯林致意,聲援在中國身陷困境的維吾爾族少數民族。
    2023/03/23 11:25
  • 憂中國穆斯林處境 聯合國施壓北京改善人權紀錄

    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今天在一份內容詳盡的報告中表示,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令人感到擔憂,包括對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藉此向北京施壓,要求其改善人權紀錄。
    2023/03/07 09:53
  • 揭新疆文件!83萬維族人強押罪名.送拘留所

    一份被駭客取得的新疆機密文件,揭露80多萬維族人是如何被中國政府羈押,以各種罪名限制他們的自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許多流亡海外的維族人,從文件中找到親人的下落,甚至連十幾歲的孩子都被指控成恐怖份子;家人因為自己遭到起訴,這讓在異鄉生活的他們心中滿滿的罪惡感。
    2023/02/10 19:55
  • 中國經貿利益當前 土耳其維吾爾人淪政治祭品

    土耳其歷來視維吾爾人為手足,但與北京政經結盟的誘因使土耳其挺維族的力道逐漸減弱,即使土國外長高調「反送中」,恐怕也是選前操作。在土維吾爾人在遭遣返的恐懼中度日,原是第二故鄉的土耳其已成危邦。
    2023/02/05 10:19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