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管道供台疫苗 國台辦問:要還是不要


發佈時間:2021/05/2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59

大陸國台辦日前表示,願意提供台灣疫苗後,陸委會回應要大陸不用假好心。現在又有兩個大陸民間團體,表達願意捐贈疫苗,大陸國台辦今天再度表態說:大陸生產的疫苗已經獲得世衛認可,就問台灣官方,要還是不要。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兩次表態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陸委會回應「不用假好心」,也說這是「統戰分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其實只需要清楚明瞭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儘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是順應還是無視。」

國台辦看似不想再打口水戰,而除了官方管道,目前包括上海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以及江蘇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兩個大陸民間單位,也表達願意捐贈疫苗,至於香港面臨的,則是因為接種率不足兩成,疫苗將要過期的問題。

 
TVB新聞:「政府表示截至周一(5/24),運抵香港的科興和BNT疫苗,各有約200萬劑,當中沒使用的科興疫苗約105萬劑,復必泰則有約84萬劑。」

香港庫存的84萬劑BNT疫苗,八月中就要過期,但近期每天網上預約接種BNT的民眾,大概只有一萬劑,專家判斷,在疫苗過期前,都打不完,港府目前提出的解決辦法,包括藥廠延遲付運,或是把它捐給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如果還是都行不通,疫苗只能丟掉,另外,為了提升香港人施打疫苗的意願,有商界人士建議,企業主除了提供疫苗假,讓員工休息,也可以發消費券,請吃飯或旅遊,鼓勵員工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台灣#員工#疫苗#大陸#接種#香港#世衛#兩岸#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