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懷「第3胎」請假 產後返回職場遭開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55
杭州一名女子請產假生第3胎,返回職場後遭公司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杭州一名女子請產假生第3胎,返回職場後遭公司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杭州一名李姓女子,日前懷了第3胎,向公司申請產假,沒想到公司卻告知「違反計劃生育相關規定生育第3胎」拒絕要求,李女不理會還是回家待產。生完孩子後重回公司上班,卻被通知「開除了」,她氣得提出仲裁討公道卻遭駁回。

公司認為女子違反規定而將她開除。(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根據大陸《搜狐新聞》報導,李女原在杭州市蕭山區河庄街道辦事處工作,先前她已生了2胎,2019年底懷了第3胎,隔年8月申請休產假,但卻遭公司拒絕,李女仍請假回家待產。

孩子出生後3個月,李女返回職場上班,公司卻告知「不用來了」,並要求辦離職手續,同年12月16日,李女收到一份《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她認為當時自己仍處在法定哺乳期間內,主張公司此舉已明顯違法,憤而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

李女提出在2016年1月14日修改的《浙江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並無因為「超生」而必須被開除的規定,而是「處降級以上的處分,直至開除公職」。李女提出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賠償金、積欠工資及年終獎金等共計14.6萬人民幣(約64萬元新台幣)。

 
女子不服已找好律師準備向法院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杭州錢塘新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做出裁決,駁回李女的訴求,認定她的確有違反規定的行為,公司可不給予相關的產假待遇,事後不可請求索賠。對於這樣的結果,李女表示不服,目前已委任律師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產假#待產#開除#超生#仲裁委員會#哺乳#違法#工資#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26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