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片驚見失蹤五年弟 在新疆被囚瘦成皮包骨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02

美國智庫發表一份,由50多位專家撰寫的獨立報告,認定北京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行為,違反種族滅絕公約。而CNN訪問到一位在美國執業的維吾爾律師,她表示,弟弟在2016年失蹤,去年她才知道,弟弟被以「煽動民族間仇恨」罪,判刑15年,最近在一部影片中,發現弟弟遭虐待,消瘦的模樣,讓她差點認不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被囚禁維吾爾族人胞姊阿薩特:「嗨各位我叫萊漢阿薩特,我是一名維吾爾人律師,在華盛頓執業,我背後有一張照片,他是我親愛的弟弟伊克帕阿薩特。」

去年11月這位在美國當律師的維吾爾人阿薩特,發出尋人啟事,她的弟弟是位優秀的企業家2016年代表大陸去美國,參加國務院舉辦的領導力培訓,結束後返回新疆卻人間蒸發,最近姐姐終於看到他了。

被囚禁維吾爾族人胞姊阿薩特:「他最近在一部影片中出現。」

 
阿薩特後來透過美國議員得知,弟弟被北京以「煽動民族間的仇恨」判刑15年,而在近期的影片裡,姊姊差點認不出,那個瘦成皮包骨的人是自己的親弟弟。

被囚禁維吾爾族人胞姊阿薩特:「完全認不出來是他,他體重掉了很多,他看起來像是,一具骨骸掛上一張人臉,而那張臉幾乎認不出來是他。」

阿薩特一家在政府眼中,可以說是維吾爾族的模範生,父母親都是共產黨員,姊姊萊漢是哈佛法律碩士,被關的弟弟伊克帕則是位科技新創人。

被囚禁維吾爾族人胞姊阿薩特:「他針對維吾爾人創建社交平台,這讓他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美國國務院也邀請他去美國,參加由國務院舉辦的國際項目培訓。」

弟弟與兩百萬名維吾爾族人一樣,被送進去再教育營,被迫勞動,喪失身體自主權。

CNN記者:「以前被關的維吾爾人告訴CNN,囚犯被性侵且被迫被絕育,這些中國政府都否認。」

否認有用嗎?全球50多位人權、國際法專家和美國智庫,發布了一份中國大陸對維吾爾人的報告。

 
CNN主播:「獨立報告指控中國違反滅絕種族公約,犯下系統性的暴行。」

中國大陸做出的行為包括,1.強制共產黨員寄宿在少數民族的家庭,2.設置大規模拘留營,3.大規模控制生育,4.強制把維族孩童送到國營機構,5.消除維族人的族群認同,6.特別針對知識份子和社區領袖執行特定任務,都被定義為種族滅絕。

大陸外長王毅:「所謂新疆地區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徹頭徹尾的謊言。」

王毅稱維吾爾族人過去40年來,從555萬增加到1200萬,但從圖表來看,2017年到2019新疆的生育率,和人口成長率是大幅下滑。

前加拿大司法部長考特勒:「如果他們(中國)覺得很荒謬,他們為什麼拒絕讓獨立,公正的國際調查組織,進行不受約束的調查呢。」

 
回到弟弟被拘留的律師阿薩特身上,有時她會在clubhouse上為維吾爾人發聲,但她的父母都還在大陸,記者問她。

記者vs.國際訴訟律師阿薩特:「假如你回到中國,你覺得你會發生什麼事,我覺得我也會被消失,被關到所謂的拘留營,你的父母還在中國嗎,他們還在,你擔心他們的安危嗎,是的每次我發聲我都會擔憂。」

獨立報告與許多西方媒體都直接點名大陸對新疆的惡行,但北京持續用「勿干涉內政」否認這些「莫須有」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美國#人權#判刑#中國大陸#新疆#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522

2.0790

2.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