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人權引發戰狼!外交華春瑩嗆美 又批日二戰罪行重


發佈時間:2021/03/2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2:54

美國國務卿部布林肯出訪歐盟期間,大陸外交部派出戰狼外交官上陣回嗆美方。針對近期吵最兇的人權議題,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方,新冠疫情跟移民問題一團亂,美國才是不重視人權的國家,也點名跟歐盟持相同立場但沒發動制裁的日本,不要因為跟美國是盟友,就對中方進行無端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外交戰每天跨時區這一來一往,吵得不可開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毫無疑問的是北京的行為過程,威脅到我們共同的安全與繁榮,積極削弱國際體系的準則,以及我們與盟友共享的價值觀。」

開啟戰狼模式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布林肯這番言論相當不以為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方在信口開河,隨意扣帽子方面,的確給予了自己超級的自由。」

布林肯點出,大陸軍事上日益漸增的野心,而的確近期解放軍和海警在南海的行動都大幅增加。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看到了中國威脅航運自由,軍事化南海,挾帶日益漸增且複雜的軍事能力,目標遍及印太地區國家。」

一提到南海軍事化,華春瑩火氣就上來,狠批美國距離南海8300多英哩卻一直來很有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南海軍事化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在南海島礁開展建設,或者部署必要的武備,中方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多的一個。」

近期歐盟、美國與中方,吵最兇的,就是新疆人權引爆的制裁戰,為反擊美國,大陸國務院洋洋灑灑,發了1萬5千字的「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針對美方控制不了新冠疫情奚落了一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如果美方真的尊重和保護人權,真的以其價值觀為榮,真的最民主,那麼作為世界上最發達,最富有的國家,它怎麼能漠視民眾的生命權任由50多萬人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失去寶貴的生命而無所作為呢?」

 
布林肯在北約的演講上,稱不會要盟友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仔細聽,美方是要看議題,對華府有威脅性的當然還是希望歐盟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我們一起行動時,我們會比一方單打獨鬥時,更強大更有效率,舉例來說當涉及到一些,中國在商業貿易投資,經濟領域上的行為,而那些我們都反對的時候。」

七大工業國有六國因新疆制裁大陸,只有日本態度保留沒出手制裁,但日本外相茂木上節目受訪時稱,跟歐盟想法完全一致,關切中國人權狀況,華春瑩聽了翻出歷史課本教訓日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方也表示關切,我覺得有點…意外,日方對所謂中國新疆人權問題的關切,是完全基於謠言謊言跟虛假訊息,但是日本在二戰期間對中國和亞洲鄰國,犯下的滔天的罪行,卻是鐵證如山的歷史事實。」

NHK報導日本政府認為,大陸跟日本地理位置近經濟關係密切,因此對制裁態度相當慎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不要因為僅僅是美國的盟友,就追隨美國對中國進行無端的攻擊,這不符合日方的利益。」

美方最近跑了亞洲跟歐盟固樁,大陸外長王毅結束與俄羅斯外長的會談後,則是出訪中東六國,第一站到沙烏地阿拉伯,與外長和王儲會面。

央視外語頻道記者:「(雙方)討論經濟合作,跟很多科技領域合作,像是太空科技,介紹沙國使用中國技術,投資5G。」

經貿5G投資這些都是小事,新華社報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表示,沙國堅定支持,中方在新疆香港問題上的正當立場,反對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照此模式觀察王毅造訪的其他中東國家,也可能再次為人權議題為北京比個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人權#新疆#大陸#布林肯#美國#外交#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6

0.1155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