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很少人開大燈? 網揪原因:汽車「這功能」惹禍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2:23
下雨天開車時,應開亮頭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雨天開車時,應開亮頭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有不少的駕駛都會認為開大燈會影響車輛壽命,因此會很節省地使用車輛大燈,即便在昏暗的環境當中,有駕駛卻認為只要自己還可以看得清楚道路,就可以不用開大燈,因此就有網友在PTT上面發問表示:「是不是很多人不知道下雨要開大燈?」

結果發現有很多人開車都有這種感覺,而各位網友也都把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指向「Auto」頭燈這項功能,另外也有人提醒其實雨天不開大燈還會被罰,因此用路人最好還是自己隨時注意頭燈的狀態,確保安全以及荷包不會受到傷害。

 

不少人認為大家在下雨的時候不開頭燈都是因為「Auto」功能的關係。(示意圖/TVBS)

這名原Po在內文當中提到:「今天閒來無事開車去北海岸晃晃。10台車裡面大概有4到5台都沒開大燈,小雨就算了這兩天這種超級大雨沒燈視野真的很差,很難看到後車在哪,有的連尾燈也沒開,是很多人不知道要開燈還是不想開啊,看不懂」,網友看了就回覆表示:「Auto的鍋」、「看到有人說開auto讓科技判斷,就知道是哪些人不開燈了」,認為都是Auot頭燈的關係惹禍,但也有人說到現在有的車輛在開啟雨刷之後就會自動開啟大燈,也表示應該全部的車廠都這樣做比較好。

雨天或是遇到濃霧時可以開啟霧燈,讓前後車輛更好注意到你的存在。(圖/TVBS)

此外也有人提到有些人下大雨不會開霧燈,卻打雙黃燈示警,如此一來如果遇到有前方有事故的話就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警示後車了,也提醒所有用路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汽車行駛時應遵守的用燈規範:
 

1.夜間開亮頭燈

2.行經隧道、調撥車道應開亮頭燈

3.遇濃霧、雨、雪、天色昏暗或視線不清時,應開亮頭燈

4.非遇雨、霧時,不得使用霧燈


若未依照規定行駛,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之罰鍰。如果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更可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因此雨天開燈不僅可以保障安全,也可以免於受罰。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下雨#大燈#Auto#霧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3

    0.3187

    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