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開不到5百公里換油電車划算? 內行授「更省方法」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2:16
不常開車的話買油電車是否划算成為熱議話題。(圖/翻攝自Toyota)
不常開車的話買油電車是否划算成為熱議話題。(圖/翻攝自Toyota)

一輛車動輒70至80萬,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而如果你生活在交通便利的都市當中,平日要開車的機會或許少之又少,這時候買車就變成了一個大哉問,因為有自己的車還是最方便又舒服的選擇,而如果真的要買車的話,什麼動力最適合也變成了一個難解的問題,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如果不常開車的話,買油電車划不划算,沒想到許多網友都分析,如果很少開車不要買最划算,但如果要買的話,一般汽油版本就可以滿足了。

原Po開的是舊款的Altis。(圖/翻攝自Toyota)

 
這名原Po表示自己開的車是Toyota Altis 11.5代,但是開車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星期一次,只有假日會載著家人出門吃飯,平常上班都是騎機車,可能連假的時候會到外地走走,半年下來開不到500公里,而最近因為原Po弟弟一直跟他借車,原Po就想說乾脆直接送他,自己再買一台,但不曉得這樣的用車頻率要不要買油電車型,好奇如果不常開的話,電池是不是會比較快壞掉,畢竟一顆大電池要價也不便宜,加油省下來的錢似乎完全不能負擔購買的價差跟電池費用。

有網友認為如果半年開不到500公里,車輛到了報廢時間電池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圖/翻攝自Toyota)

不少網友看了就表示:「半年開不到500km,錢省下來搭小黃」、「不常開不要買最划算」、「半年不到500,uber跟irent搭配就好了」,認為原Po根本就不用買車,因為買車的錢可能可以搭計程車甚至是包車都沒問題,而且還不用負擔其他養車費用。

也有人認為:「不常開就沒差,想買啥就啥」、「你的用法可能到報廢前你都不用換電池吧」、「看你的經濟能力如果七八十萬現金壓力不大就買吧,家裡有台車是真的方便很多,即便是不常開」,認為如果有錢就買,想買什麼都沒關係,電池的問題按照原Po的條件根本就不會壞,不需要擔心這麼多。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地球黃金線

#汽車#買車#油電車#交通#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916

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