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按錯!雨刷狂搖藏「保命功能」 內行曝正解:救你一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2:40
雨刷竟藏保命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雨刷竟藏保命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講到汽車雨刷,必想到是用來清掃灰塵或雨滴,但其實暗藏「保命功能」!就有一名網友發現車子遭受重擊時,雨刷就會啟動開始運作,讓他不解地上網詢問,立刻引來行家解答,直言可以救一命。

更多新聞:確診可能破萬 台大醫揭「爆發關鍵」:兒童恐死100人

 

網友不解為何車子被撞後,駕駛要打開雨刷(紅圈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日前屏東東港發生行車糾紛,一名男子駕車逆向超車後將後方白車攔下,並持棍棒往白車狠砸。而白車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開車追向男子,並往對方的車尾猛撞,遭撞的車輛立刻開啟雨刷高速檔的功能。

更多新聞:爭遺產爆「偷1箱金條」!張國煒遭趕出家門 6年復仇奪回

 
就有一名網友感到好奇,立刻在臉書「爆系知識家」上傳這段行車紀錄器並詢問,「為什麼很多駕駛遇到撞擊的時候,都會先開雨刷呢?」該文曝光後,引來不少人打趣回答,「自動刷掉一些血啦、斷肢」、「意思是不要不要」。
 
雨刷功用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行家跳出來解釋,「那是車輛的安全措施之一,電腦感應到車禍撞擊會馬上開啟最快速檔位雨刷,目的是刮除灰塵、水等等可能阻礙視線的東西,增加逃生機會」、「車輛的保護機制,和氣囊原理類似,發生車禍後感應器觸發,會自行開啟,避免車主視線受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刷#汽車#車禍#灰塵#下雨#保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2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