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車內也下小雨」?恐是這9大部位出問題

編輯 謝明翰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2:14
梅雨季來臨,全台多個縣市嚴防豪大雨。(圖/TVBS資料畫面)
梅雨季來臨,全台多個縣市嚴防豪大雨。(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梅雨鋒面撲向台灣,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多個縣市嚴防豪大雨,而先前《地球黃金線》替大家整理下雨天開車出門的行前必要檢查與駕駛注意事項,今天則要帶大家來了解車輛有哪些重點部位需檢查,才能避免「車內下小雨」的尷尬窘境發生。

天窗排水孔與擋風玻璃防水膠條需要留意。(示意圖/Toyota)

 
每當網路上有人分享車輛漏水事件,總會引起部分網友聯合砲轟「車輛品質太差」,但愛車若有一定年紀,難免會出現某些因零件老化而漏水之情形,以下9個項目是車輛可能會因為下雨導致出現漏水的部位:

1.天窗排水孔堵塞如果車輛有配備天窗,當排水孔被異物堵住時,水流無法排出便會滲漏到車內頂棚左右兩側。

2.擋風玻璃防水膠條破損通常在擋風玻璃與車身結構交界處會有防水膠條,倘若裏頭的膠料有老化導致破損與間隙,則雨水會因此滲入。

 
3.擋風玻璃下緣接雨槽排水孔堵塞此處通常會有導水槽及排水孔,如果因排水性不佳導致接雨槽長期積水,嚴重可能會使內部車身鈑件生鏽,進而出現漏水情形。

4.車門關節防水蓋破損車門關節處的防水蓋通常就是保護連接至車門的電線,出現破損時不僅影響線路,還有滲水可能。

5.車門防水膠條(車窗外水切)破損外水切是用來阻擋大部分雨水流入車門夾縫內,如果破損則會使雨水流進縫隙而滲到內飾板,甚至造成車門下方鏽蝕、內部機件故障等情形。

6.車門防水塑膠布破裂或排水孔堵塞車門內通常還有一層防水塑膠布,也是為了避免雨水滲入。如果外水切看起來完好,但車門內依然出現漏水,不排除有防水塑膠布破掉的可能,亦或是車門底部排水孔出現堵塞導致水往車內滲。

7.尾燈組螺絲墊片與橡膠變形或老化安裝尾燈組的螺絲有橡膠與墊片,可能會因車燈頻繁拆裝或老化而出現變形或毀損,那麼就可能會造成雨水流進後車廂。

8.行李廂排水孔橡膠破損車輛後行李廂底部(通常在備胎凹槽處)通常會設計一個橡膠來擋住排水孔,如果橡膠出現老化龜裂等情形,也可能導致雨水跑進行李廂。

9.車頂行李架或尾翼鑽孔若有車頂行李架或尾翼是透過售後改裝鑽孔鎖上,則孔洞是否會漏水亦須確認。

 
行李箱底部排水孔橡膠也要檢查有無老化情形。(示意圖/BMW)

以上9個項目中,某些項目可能需要專業技師協助抓漏,不過像是「天窗排水孔、擋風玻璃周圍膠條、前擋接雨槽排水孔、車窗外水切、車門排水孔與行李廂排水孔」都是大家可以自行檢查有無破損或排水是否正常的部位,倘若發覺有異狀,務必趕緊送修,避免下雨開車外出卻發生車內漏雨的尷尬情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梅雨季#下雨#汽車漏水#汽車#部位#零件#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