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見「韓粉」力挺 游盈隆:蔡若續惹民怨韓國瑜將再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20/11/26 11:58
看到22日的秋鬥遊行盛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若是蔡政府施政再惹民怨,不排除韓流再起。(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4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最新民調,其中高雄市長陳其邁成為「台灣人最不欣賞的六都市長」,從全台性的角度來看,這是國民黨支持者和高雄韓粉對於陳其邁的反感。另外談到22日的「秋鬥」大遊行,看得出蔡英文總統近來施政頻惹民怨,以當天的動員能量來看,不排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再起可能性。

游盈隆公布的民調顯示,「台灣人最不欣賞的六都市長」,第一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25.5%,第二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4.2%,第三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17.6%,第四名是台南市長黃偉哲8.5%,第五名是桃園市長鄭文燦2.6%,第六名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1.8%,至於「沒意見、不知道、拒答」者為19.8%。

 


不過對於高雄市施政表現部分,高雄市研考會23日公布的最新施政滿意度民調,有6成6的高雄市民以身為高雄人為榮,比韓國瑜任內最後一次民調結果相比,高出了11個百分點。

對此游盈隆表示,他的民調是從全台灣的角度來看,陳其邁的民調則是以高雄角度出發,結果當然有差距。由於先前韓國瑜被罷免的影響,導致國民黨和韓粉對於陳其邁非常不欣賞,因此將他推向最不受歡迎的六都市長之冠。

游盈隆還提到,根據他們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民調支持度還有5成5左右,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因為萊豬擴大進口、還有《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等事件影響,民調大跌5個百分點,加上對比22日的「秋鬥」遊行盛況,可證明韓粉仍有極大的動員能量,若是蔡政府持續重蹈覆轍2016年第一任執政初期的情況,繼續引發民怨,這將會凝聚韓粉的力量,不排除韓國瑜2024年「韓流」再起的可能性,屆時蔡英文和民進黨就麻煩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1/26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