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強烈建議 高鐵南延路線應經「高雄市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哀招賢 徐記宏 報導

2019/09/29 00:30

高鐵南移交通部拍板定案,列車進入高雄左營站,再往北走,等於是倒退嚕,到燕巢往屏東,路線為17.5公里,但韓國瑜市長認為應該要走高雄方案,也就是列車往南進入高雄車站,橫越市中心,再往東到屏東,要提高使用價值,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要打大算盤而不是小算盤。

 

高雄市長韓國瑜:「既然要花這麼多的預算,一定要將它的利用價值提到最高,所以希望能夠經過高雄市的市區,從長遠來看的話,這才是最符合高雄跟屏東,兩個縣市人民的利益的問題。」

韓國瑜向中央喊話,重新考量高鐵南延案,進高雄市中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絕對不能夠取巧,我覺得應該我們發表的聲明非常的清楚,提高它的使用價值,增加未來整個縣市之間,開發的潛大隱藏的巨大的潛力,所以我們希望高鐵,交通部能夠重新考量高雄市政府的建議。」
 


交通部所定案的左營方案,列車南下進左營站,要倒退嚕到水管路上方支線,往東向經鳥松大樹到屏東六塊厝,共17.5公里,行車時間約10分鐘,而韓市長所建議的高鐵進市區,路線則是從左營往南延伸,到高雄車站通過市中心再延伸至屏東,全長24.9公里。

交通部長林佳龍:「審查委員認為可以朝左營案南延來做規劃,還要做一些修正,跟針對審查委員的意見再做補充。」

左營方案目前只是剛起步,還會再修正,況且左營站有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


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打算盤當然要打的是大算盤,而不是小算盤,所以我們交通部,基於是經濟成本而不是財務成本,像我們過去的一些交通建設,是從需求面每當蓋好之後,哇又供給不足。」

鐵道計畫,交通部說是百年大計,韓國瑜也說是長遠利益,高鐵南延路線怎麼走,中央地方看法又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9/29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