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南延屏東4路線 27日下午首開審查會


發佈時間:2019/09/2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1:22
圖/TVBS
圖/TVBS

高鐵南延屏東4路線一案,交通部今天下午將評選4路線召開審查會,若審查通過燕巢案和左營案,就能將可行性評估報行政院;若選高雄案或小港案,則要先做可行性評估後再繼續。

高鐵延伸到屏東,原先已就燕巢案與左營案完成可行性評估,先前審查會並未通過,後來也將還未做可行性評估的高雄案和小港案,納入路線評選,今天下午的審查會將是針對4條路線評選,首次召開審查會。

 

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表示,目前是左營案呼聲最高,燕案案和左營案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如果審查會是通過這2案之一,交通部就能將可行性評估報行政院;如果選高雄案或小港案,都要先做完可行性評估後再往下走,預估最快半年可完成。

根據鐵道局評估,左營案是從目前終點站左營站先往北,再往東延伸到屏東六塊厝,路線長17.5公里,從燕巢岔出點到屏東的行車時間,是20分鐘(含左營站停5分鐘),工程可行性較高,須調整左營基地側線、拆遷房屋50棟,並做後勁溪水理分析及跨河構造物;不過,左營站及站區門戶功能須重新檢討規劃。

其他3條評選路線的行車時間同樣都從燕巢岔出點做比較,經費都未含車輛購置。
 

燕巢案,從高鐵燕巢基地岔出,長度13.2公里,從燕巢岔出點到屏東的行車時間8分鐘,經費561億元,須拆遷137棟房屋,且涉及原廠號誌系統變更技術,工程不確定性高,加上現有主線軌道未預留出分岔,施工期間會影響高鐵營運至少5個月。

高雄案,從左營站先往南延伸到高雄,再往東延伸到屏東六塊厝,長度24.9公里,從燕巢岔出點到屏東的行車時間是22分鐘(含高雄站停2分鐘),經費1217億元,包括左營-高雄531億元及高雄-屏東686億元。工程技術上涉及高雄車站西側拆遷28棟、跨高屏溪橋引道段拆遷41棟,且鐵路地下化後續工程須配合調整;不過,經高雄火車站設站,可帶動舊市區發展。

小港案,從左營站先往南延伸小港機場,再往東延伸到屏東潮州,長度36公里,從燕巢岔出點到潮州行車時間25分鐘(含小港站停2分鐘),初估經費超過1500億元,工程技術涉及市中心大量拆遷、小港機場航高限制及台17線下方捷運、石化管線、排水幹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南延#審查會#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4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