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港客來台自由行 4人吐瀉集體食物中毒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2018/03/06 19:59

一團從香港來台自由行的旅客5日入住南投溪頭飯店,但11名團員中有4人集體食物中毒,他們一整夜上吐下瀉,天亮之後緊急打119求救,送進醫院急診室11個位香港旅客大部分都是集體吃團餐,但前天玩完高美濕地,有4人到台中梧棲漁港吃生蠔,他們懷疑是生蠔出了問題才會食物中毒。

 


來自香港的旅客搭救護車掛急診,他們吐到「虛累累」,在急診靠著親友的肩膀休息,旅行團11人4日從香港來台灣,5日晚間入住南投溪頭的飯店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香港遊客黃先生描述狀況,說肚子一直脹起來之後,12點多鐘開始吐、拉肚子。



遊客忍了整個晚上,天亮之後受不了打119求救,救護車來了他們擔心還吐,手上拎著塑膠袋當嘔吐袋坐上救護車送醫,不過如果是集體食物中毒,一團11人只有4人出現症狀,其他人沒有不舒服的情形,懷疑是因為4日在梧棲漁港吃了生蠔。
 


因為不是團員都有症狀,研判不是整團一起用餐的問題,香港遊客說4日那天上吐下瀉的4人在梧棲吃過生蠔,需要近一步採樣檢驗。竹山秀傳醫院急診醫師林春宏說,4個人有吃到同樣的東西,產生類似的症狀有群聚反應,所以有可能是食物中毒的問題。

外國遊客台灣行卻集體食物中毒送醫,醫院通報南投縣衛生局有集體食物中毒案件,南投縣衛生局派員到飯店稽查,雖然患者表明最有可能的是梧棲漁港的生蠔,但是台中市衛生局並未接獲通報,也沒到梧棲漁港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06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