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大!4米巨無霸蒸籠宴 顛覆圍爐印象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9:13

今天是除夕,也是家家戶戶圍爐團圓的日子,不過在桃園有間餐廳裡一道蒸籠宴,在4米寬的蒸籠裡放進30多道料理,桌邊可以坐下20幾個人一起吃,超霸氣的吃法大大顛覆圍爐的傳統印象。


 

熱騰騰的蒸氣從巨型蒸籠裡不斷冒出來,食材有梅干控肉、魚蝦貝類以及各式糕點,還沒開動前民眾手機先拍不停,全台蒸籠宴正夯,比起其他蒸籠只有直徑1.2米寬,4米寬的蒸籠堪稱巨無霸。

但要準備一場蒸籠宴前置作業頗費工夫,師傅在蒸籠預熱後趕緊擺進碗粿、掛包、蚌類下去蒸,外場忙蒸煮、廚房裡也沒閒著,師傅們大火川燙鮮魚、活蝦,原來因為不同食材,蒸煮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蒸籠裡頭沒有辦法一開始就先裝滿,在蒸籠宴開籠後,海鮮食材才會接著上場。


 

餐廳經理黃美蓮說,海鮮類食材由廚房蒸好再擺上去保溫,這樣味道就不會跑掉。而巨型蒸籠直徑大約4米寬,是用竹子製成的,30道料理有台式、客式、港式、原住民料理,全靠竹編蒸籠,可以將食物氣味排出去,不會全悶在裏頭,通通擺在一起蒸也不會搶味。

經理黃美蓮也說,食材類大部分是熟的、有些是半成品,不會搶味,因為蒸籠的蓋子會吸收味道再散發出去。不只菜色多樣,籠子本身也藏有好兆頭,上頭紅絲帶象徵金銀財寶滿口袋,蒸籠籠身則是健康富貴集一身,蒸籠邊緣代表闔家平安慶團圓。農曆新年圍在蒸籠旁,這種另類圍爐顛覆傳統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蒸籠#海鮮#食材#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0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