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駕駛「臨停上廁所」遭罰1200元 怒批太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興堂 楊清波 報導

2023/05/05 19:29

公車客運駕駛頻頻喊缺工,勞動環境到底好不好?有國光客運司機抱怨,負責金山到台北車站的路線,來回車程4小時,唯一能上廁所的時候,就是在台北車站,卻因為臨停被開單,罰1200元,質疑北市公運處刁難。對此,公運處強調,確實2月份開始有加強取締北車周圍客運違停,但遭罰的都是以紅線為主。

 

一輛、兩輛、三輛台北開往金山的1815路線,連續進到國光台北站,車子停不下就往前停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外的公車站卻有司機抱怨,在這臨停上個廁所卻收到罰單。

國光客運駕駛:「違規停車1200元,然後它地上又是畫公車停車格,你又不準人家停,公車停車格你又不塗掉太瞎了。」

同個地點包括往機場的1819往基隆的1813都屬於短途巴士,駕駛透露車上沒有廁所以1815為例從金山出發到北車後,如果不能下車小便,一路又要再開回金山,來回四小時相當痛苦。
 

國光客運駕駛:「就只能說乘客下完,停在我們自己客運站旁邊並排,然後趕快衝到逃生門那邊,然後趕快去樓梯口那邊拿尿壺尿尿。」


必須自備尿壺上工聽起來不合理駕駛也抱怨,附近雖然有行一停車場,開放大客車臨停,但想上廁所要到鄰近的地下停車場,想買東西吃走路5分鐘才有超商很不方便。

北市公運處稽查科長郭献文:「我們有派員去稽查,我們目前看到的違規態樣,大部分都是在北平西路進來紅線路段違規停車的情形。」

公運處表示確實在2月份民眾檢舉後,開始加強取締台北車站周圍客運違停截至四月中開出62張罰單,不過在公車停車格駕駛要停超過30分鐘才會取締,沒有刁難駕駛。


國光客運則表示除了加強跟公運處溝通,也會努力改善勞動環境,另外勸導駕駛使用行一或水門外停車場別因為便宜行事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5/05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