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標線?馬路中央現「三黃線」 民眾傻眼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2022/09/05 13:38

馬路上用來分隔對向車道的雙黃線,一般來說只有2條,只不過在宜蘭一處市場內,地上竟出現三黃線,連考駕照都沒看過,對此,宜蘭市公所表示,當初道路拓寬後,為了置中加畫了一條黃線,當初卻沒把多出的黃線處理,為了怕用路人混淆,已經派人刨除。

 

一大早菜市場內人來人往,聚集不少買菜民眾,只不過仔細一看這條路好像哪裡怪怪的。

馬路正中央的黃線,不是一般路上常見的雙黃線,這裡多一條變成三黃線,詭異的標線也令人頭冒三條線。

記者vs.攤商:「我那天看怎麼會有三條,(真奇怪)現在是有改嗎。」
 


這裡是宜蘭南館市場內的南興街,馬路正中央出現罕見的三黃線,實際跟其他道路比較,馬路中央的雙黃線,是用來分隔對向車道禁止跨越,一般來說只有兩條,但這裡多出一條,連考駕照也從來沒看過的3條線。

附近就有攤商說三黃線已經起碼存在一年,大多人都習慣了。

記者vs.攤商:「沒差耶,大家都這樣走,其實也不會去看地上標線。」


這條近60公尺的三黃線,主要是因為施工單位,重畫線時沒有處理好。

宜蘭市公所主祕楊秀川:「主要是因為原來的路幅,它在有一邊變寬之後,必須調整中間路線位置,所以在原來的中間標線,為了要置中所以再加畫一條線。」

當時加畫線之後沒把多出來的黃線刨除,為了怕民眾混淆已經請施工人員處理,未來行經這路段不會再看到詭異的三黃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9/05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