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太遠?措手不及?高雄市2.7萬疫苗3天打完 反應不一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莊勝雄 報導

2021/06/05 18:22

高雄市獲得中央配發的第3批2.7萬劑AZ疫苗,在大型接種站總動員的情況下,果然只花3天的時間就全數施打完畢,達成率百分百,讓市長陳其邁特別po文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忙!列冊施打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前一天才接獲通知,而且施打地點距離遙遠,有人忍不住抱怨;不過,也有人說,有疫苗可以打就不錯了!

 

工作人員:「現場保持安全距離,麻煩一下!」

岡山高中的社區接種站,第一線防疫人員排排站,等著注射疫苗!女生們一個個在烈日下撐傘,有人拿衣服遮豔陽,他們快速來去,因為,還得趕回去上班!

藥師:「上班怎麼辦?現在要趕回去上班!」
 


牙醫助理:「哪裡過來?鳳山,覺得會不會有點遠?我是覺得現在有疫苗可以打就算不錯了!」

全市大型接種站總動員,從2日開始到4日晚上9點半,3天的時間,2萬7千劑疫苗全部施打完畢,百分之百達標,讓市長陳其邁在臉書po文,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忙!

因為,這場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十分緊急,列冊並未考慮太多細節,不少人是在前一天才被通知,安排施打的地點遠在40分鐘,甚至是1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外,讓他們忍不住抱怨!

牙醫家屬:「前一天下午臨時通知,造成我們在醫療的安排上面會有點麻煩,還要通知病患調整時間,市區單我們的車程,光是單程就花了將近差不多40分鐘,來回一趟全部花一花也是要3個多小時。」


牙醫說,施打疫苗當天下午,本來安排3名病患看診,由於前1天才接到簡訊通知,只能緊急與病患更改時間,十分不方便!

牙醫助理:「什麼時候通知的?我們是昨天!病人怎麼辦?全面都跟他們改約時間。」
 

牙醫:「這樣會不會覺得路程很遠?有一點,有的打就好了!」

疫苗一劑難求,儘管不便,第一線防疫人員多半全力配合,現在,只希望施打第二劑時,能夠規畫周延些,別再讓他們措手不及、遠距奔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5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