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也有外送APP! 攤商:少人知、效益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報導

2021/05/26 18:44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有推出,專屬菜市場的外送平台,但實際去訪問市場攤販,大部分都表示效益不佳,希望能再改善,消費者多半也不太會使用,另外台中北屯區有一間藥局超前部署,禁止民眾進入藥局內,只要告知需要什麼藥物,藥師會送到門口。

 

記者李采穎:「防疫期間民眾幾乎都選擇待在家裡,但是菜煮完了想到菜市場買菜,又不想人擠人應該要怎麼辦?經濟部有推出一個APP,只要在家用手點一點,生鮮蔬果就可以幫你送到家。」

在網路上搜尋買菜網,平台「免迺好揀」,北中南一共27間菜市場有合作,在網站點選想逛的菜市場,就會跳到line的頁面,接著搜尋店家名稱。

記者:「有海鮮還有可以直接吃的熟食,輸入想買的物品跟聯絡資訊後,隔天有專人會幫忙外送到府。」
 

民眾:「目前不考慮啦,是說如果大家都做(使用),這個時候應該就會跟著做。」

普遍到菜市場的族群,以婆婆媽媽佔多數,幾乎不太會使用也不習慣,在網路上購買生鮮蔬果。


攤商:「我覺得應該是知道的人不夠多,所以它的廣告不夠大消費者知道的不多,(目前講這個平台對你們來講效益?)不大沒有效疫沒有效疫完全沒有,對我來講是完全沒有。」

實際到有跟平台合作的,台中第二市場詢問店家,攤販多半都沒接過平台的訂單,而且並不是所有菜市場,都有外送服務網站上,也沒有標示清楚。

攤商:「現在都認識的客人啦,若是說有這平台人家知道的會更多。」


不過也有攤商認為,疫情如果持續升溫,買菜網也有可能,會成為一個趨勢。
 

日盛藥局陳藥師:「您好我這邊是日盛藥局。」

台中北屯區這間藥局,為了防疫門口貼上,禁止民眾進入的公告,改成在門口「得來速」。

日盛藥局陳藥師:「安全防護我會做不讓患者能夠進去,然後再來就是我會再買一個防護罩,隔離起來。」

藥局在這段時間,也提供電話看診,如果患者距離藥局,只需10至15分鐘路程,他們也提供外送服務,保障大家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26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