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尋常的手術!孕婦確診 醫院高規格接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26

疫情擴大,就連產婦也無法躲過!因為基隆今天公布的確診個案中,其中案5574就是一名30多歲的孕婦,要進到醫院剖腹篩檢才發現呈現陽性,其中上周二萬芳醫院也協助進行一場接生手術,孕婦同樣確診,為了要迎接這場不尋常的手術,所有人開會再開會,沙盤推演好幾次,幸好產婦術後狀況都很平穩,小嬰兒同樣也沒有受到感染,只是萬芳醫院的醫師王樂明就說,接下來只會有越來越多的確診產婦案例。

圖/TVBS

 
手術室內,所有人全身包緊緊,小心翼翼面對手術台上的產婦,因為她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

手術時間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多一秒在手術室,小BABY就多一分感染風險。

幸好最後採檢,他是陰性,暫時隔離到單獨的病房,由醫護人員照顧。

 
王醫師:「會造成垂直感染的機率,其實很低大概3趴以下,我們都用照相的傳訊息給媽媽,那這個還好現在科技很方便,來彌補這個部分。」

圖/TVBS

19日這場剖腹手術,所有人戰戰兢兢,因為這是他們與COVID-19病毒,第一次那麼近,只有短短的30公分。

這個月初,已經懷孕36周陳太太在家人確診後,也去篩檢呈陽性,醫院立刻通報平時協助產檢的王樂明醫師,

所有人沙盤推演,準備好後,就等著她進到醫院,不僅手術室事先規劃好,麻醉科小兒科護理師等等人員,都是開會再開會,順利接生小寶寶。

王醫師:「那媽媽的病毒量要到多低,沒有感染的風險,還是要等到完全都沒有,才能接觸小朋友,這個我們還在評估。」

媽媽什麼時候才能抱抱小BABY,真的還得再等等。

圖/TVBS

 
不過王醫師提到像這樣的個案,未來只會多不會少,因為目前確診越來越多,尤其孕婦都可能再不小心的情況下,就接觸到而確診。

基隆市長:「5574這是一名女性三十多歲,個案是孕婦。」

現在要進到醫院開刀,都得要採檢,結果這名30多歲的孕婦要準備剖腹生產才發現確診,案號5574,目前已經入住長庚醫院,由婦產科團隊協助規劃手術。

在抗疫期間,本來很一般的接生手術,都變得不尋常,去年也曾有醫護接生一名菲律賓籍確診孕婦,但孕婦也是病患,王醫師說不會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就拒絕,所有醫護繃緊神經一咬牙,困難總會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感染#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