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文」作者活躍PTT! 曾自揭醫藥世家

記者 吳姝叡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田嘉慶 報導

2020/04/16 19:10

PTT論壇上的「護國神文」暴紅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16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來龍去脈,他強調在這篇文章內看到,有SARS字樣的檢驗報告還有醫師流出的討論截圖,認為事情不單純,果然讓台灣成功超前部署,而這位帳號的主人,傳出是台中童綜合醫院的一名泌尿科醫師,但他則透過醫院回應,PO文的是他的妹妹,他不方便作任何回應。

 

記者吳軒彤:「就是這些對話截圖,讓疾管署羅副長署半夜睡不著覺,他發現這些內容,和一般爆料PO文不太一樣,而且是即時的做了應變措施,來讓台灣做好防疫。」

在PTT上PO出護國神文的帳號,到底何其人也,傳出是台中童綜醫院,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他透過醫院回應,說這篇文章是家人所寫,帳號是妹妹在使用,不便對外說明,不過這個帳號使用者,過去發表過225篇文章,曾介紹說爸媽都是藥師,姐姐在民國89年當上小兒科醫師,出生醫藥世家。

不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透露,之所以對這篇PO文提高警覺,跟發文者的背景無關,純粹是內容不對勁。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大概(凌晨)2點多這個文PO出來之後,我們大概3點多,我們有還沒有睡著的防疫醫師有看見,首先是這一位,雖然我們把他蓋起來,其實他就是李文亮醫師,他貼的就是說,華南海鮮市場有確診7例SARS,看到SARS我們就會非常提高警覺。」

羅一鈞表示,關鍵在大陸流出的檢驗報告,出現SARS字眼,不敢掉以輕心,果然讓台灣成功超前部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從這個圖研判,可能就是醫院的醫師拿到這個報告之後,順手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就發出來,所以從這兩點來判斷,這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可信度。」

而同個帳號,在「護國神文」爆紅後,15日再度PO文,強調他在一開始看到消息後,搶在共產黨刪文前,深入到香港、中國論壇,挖更多消息、證據來證實,讓台灣能夠即早判斷作出應對,而他也不居功,同時謝謝吹哨者李文亮醫師,以及羅副和防疫醫師,和台灣政府正確判斷消息。


而疾管署看到PO文並查證後,向WHO示警,儘管周末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強調,患者遭隔離就是人傳人跡象,WHO一就緊咬,台灣沒說人傳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真的是無言以對,(大流行期間)大家都做了很多事情,不管是對或錯或者好或壞,歷史會把這事情揭露的很清楚。」
 

陳時中毫不退縮,套一句PTT鄉民的話,等海水退去,就知道誰才是沒穿褲子的那一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16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