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發文變「護國神文」 原PO現身謝平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4:43

疫情指揮中心前一天透露我國會發現新冠肺炎,全因時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半夜睡不著在PTT上看見,被笑說這篇文根本就是「護國神文」,只不過發現後我國就向WHO示警,WHO卻說當時內容只提到「隔離治療」,而不是人傳人,對此醫生駁斥,說就專業就能判斷兩者意思是一樣的。

圖/TVBS

 
PTT上發文向大陸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致敬,更感謝平台讓自己有機會說出口,為的是前一日疫情指揮中心透露,新冠肺炎最初是時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半夜睡不著當鄉民發現的,網友戲稱這文根本是「護國神文」,只是台灣早發現12/31就發出示警,卻被WHO已讀不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電郵他們有看到,但是他們並沒有分享出去,我想關鍵在這個地方。」

圖/TVBS

癥結點就是當初我國示警訊息,提到的是「隔離治療」,WHO認為不是說「人傳人」,但兩者真的有差別嗎?
 

台大醫院醫生李秉穎:「把病人隔離治療的話,當然就是可能人傳人的可能性,否則不需要。」

再駁斥WHO說法,而近期台灣也頻頻出招,巧的是紐約時報才刊登廣告,表達台灣民眾心聲,美國總統川普很快就宣布不再對世衛金援,是台美有一定默契嗎?

圖/TVBS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美國這些發言人對我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參與國際防疫體系的支持與肯定,我們表示非常的感謝。」

大感謝美國總統川普,而YouTuber阿滴也在社群平台發文,興奮表示和聶永真集資的全版廣告登在紐時真的有被看到,和世衛過招,從民間到台美關係交手頻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護國神文#PTT#羅一鈞#人傳人#WHO#隔離治療#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