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抗癌好幫手 切完靜置40分再煮最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2017/11/29 15:48

綠花椰菜具備了抗氧化、增加腸胃健康與抗癌的功效,因此被稱為「超級食物」,但該如何烹煮才能讓它效果發揮最大極限呢?醫師表示,切好靜置40分鐘再烹飪最佳。

 

 


十大抗癌食物之一的綠花椰菜,能有效增強免疫效果,還能保護我們對抗食物中的病原體。而背後最大的主因是花椰菜中前驅物質加上黑芥子酶的轉化,形成抗癌利器「蘿蔔硫素」,但由於黑芥子酶經高溫烹煮後會被破壞活性,導致蘿蔔硫素生成大量減少,抗癌效果銳減,而生的綠花椰菜在切好或咀嚼時,前驅物質就會混合黑芥子酶,形成充分的蘿蔔硫素,因此切好綠花椰菜後先靜置40分鐘,等待已經充分混合、不怕熱的蘿蔔硫素生成後再進行烹調,就能攝取到最大量的蘿蔔硫素,抗癌效果也大幅提升。
 
至於市面上販賣的冷凍綠花椰菜為了增加上架期限,在冷凍前已經過水煮,導致蘿蔔硫素失效,因此可購買芥子粉,再煮完後加入,可有效發揮蘿蔔硫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29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