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學霸!熊仔是台大電機高材生、「紅毯最佳主持」黃宣考上建中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2022/07/03 14:34

今年金曲獎得主才華洋溢,不只會創作,學歷更是驚人!像是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的熊仔,是台大畢業生,而在台上自我介紹來自「台北市內湖區」的李權哲,首度拿下專輯製作人獎,其實高中是熱音社社長,大學就讀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

 

頒獎人HUSH:「熊信寬!」

興奮的跑上台,拿著相機狂拍獎座,31歲嘻哈歌手熊仔奪下最佳作詞人獎,感謝偉大功臣。

歌手熊信寬:「今天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我媽,小時候有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
 

感謝小時候學作文,才能寫出好詞,熊仔學歷驚人是建中、台大電機系的高材生,來自學霸家庭的他,父母親是台大退休教授,爺爺95歲博士畢業,是全台最高齡,奶奶更拿過台灣生最多博士的金氏世界紀錄。

歌手熊信寬:「這不是那種給你好好聽的,這是那種給我好好聽著,我不是那種一直在那講的,我都直接走上台拿獎的。」

不只熊仔高學歷,紅毯主持人黃宣也是學霸。

主持人陳明珠vs.黃宣:「我是陳明珠,我是Yellow黃宣,這次在高雄開跳,音樂不會被fined out。」

與陳明珠聯手主持紅毯,黃宣首次接主持棒,流利口條、語速獲好評,語言天分也驚人。

入圍者簡燕春vs.主持人黃宣:「阿嬤我想跟你講很久了已經,妳今天是已經不是全家總動員,已經把隔壁村的都找來了。」

不只說原住民語,還能切換英文、客語、台語,黃宣是泰雅族和阿美族的混血兒,出身在音樂家庭從小學樂器,成績好的他高分考上建中,但他改念師大附中一年就休學,還有個新生代歌手也很厲害。
 

歌手李權哲:「謝謝所有人,我是台北市內湖區的李權哲。」

創作歌手李權哲,12歲時就開始創作音樂,受到父母的薰陶,讓他自學彈吉他,高中擔任熱音社社長,還考上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

樂團百合花樂團:「現在去看金曲獎,都是一些我不認識的人耶!我就回他,就是你不認識,所以金曲獎才要介紹給你認識啊!」

用實力證明自己,奪下最佳台語專輯獎,新生代樂團百合花樂團,將傳統音樂和搖滾結合,以專輯《不是路》,創造年輕一代台語歌謠,本屆金曲獎才華洋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7/03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