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歌曲8搶1 韋禮安、茄子蛋金馬戰到金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余信翰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0:19

金曲33年度歌曲入圍名單,首度增額到8首,包括蔡健雅在疫情間為地球寫的《Bluebirds》、魏如萱描述親情的《奶奶》、黃明志被貼上辱華標籤的《玻璃心》,以及茄子蛋樂團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韋禮安的《如果可以》,這兩首歌也因搭上國片熱潮,從去年的金馬獎一路廝殺到本屆金曲獎。

圖/翻攝自 韋禮安WeiBird

 
歌曲《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想和妳回到那天相遇。」

韋禮安替電影《月老》打造的主題曲《如果可以》,唱著男女主角間超越生死的命定愛情。

歌手韋禮安:「要嘛就是想要有一個可以發洩的歌曲,要嘛就是一個比較溫暖的一個歌曲,讓大家可以去撫慰自己身心,這首歌可能剛好都有這兩種元素。」

 
熱度從去年的金馬原創電影歌曲,延續到今年的金曲年度歌曲,還將與老戰友《茄子蛋》樂團再度交手。

圖/翻攝自 youtube 茄子蛋EggPlantEgg

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你予我這世人最後的期待。」

唱出《當男人戀愛時》裡男主角為了愛奮不顧身的決心;不同於這種轟轟烈烈,徐佳瑩的《雛形》則是輕柔哼唱,告訴所有想愛的人可以慢慢來。

歌曲《雛形》:「沒有關係,我喜歡我們的不積極。」

而看似充滿粉紅泡泡的情歌其實有著弦外之音,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還真讓某些人心碎滿地。

黃明志vs.陳芳語《玻璃心》:「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

歌曲《Bluebirds》:「Blue birds blue bird sin the sky。」
 

歌手蔡健雅:「我想用一隻鳥的視覺,看到地球上發生的這件事情,就是疫情,然後也帶著一種人類望著天,然後希望被拯救的那個狀態。」

蔡健雅想為疫情衝擊下的地球寫歌;魏如萱的起心動念則如同歌名是為了《奶奶》。

圖/翻攝自 forgoodmusic

歌曲《奶奶》:「奶奶,妳有吃飽嗎?」

歌手魏如萱:「可能很多人會跟我有一樣,就是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會,真的很想念(長輩)。」

 
ZI找來蛋堡合作,用輕鬆的方式唱出面對生死的沉重議題;而黃連煜則是與桑布伊,一起唱著先人渡海來台的冒險歷程。不論是社會氛圍的延伸、議題的探討、或用情歌傳遞溫暖,年度歌曲希望被聽見的除了旋律歌詞外,還有能讓人產生共鳴的音樂語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歌手#金曲#魏如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2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