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健雅爭第4座金曲歌后 力抗魏如萱、Faye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余信翰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02

來看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入圍名單,有昔日金曲新人得主以莉高露與Faye詹雯婷,對上新生代女聲Karencici,和大陸實力唱將袁婭維,以及前年的歌后得主魏如萱,還有挑戰第四座歌后獎座的蔡健雅,競爭非常激烈。

圖/翻攝自 youtube 蔡健雅 Tanya Chua

 
歌曲《出走》:「出發走,不選熟悉的,避開炫麗的路走。」

創作才女蔡健雅往內心出走,自我探索產出的《DEPART》專輯,一口氣入圍了金曲獎包括女歌手等8項大獎,這也是已身擁3座歌后獎座的她,第10度角逐。

歌手蔡健雅:「那整個過程,我就是剝開一層一層去問自己,ok我要做什麼樣子的音樂,但到後來我發現,我沒有在跟外面世界相比還是什麼,我就是想做一張安靜又乾淨的專輯。」

 
而前年的歌后得主魏如萱,得獎後發行的首張專輯,靈感來自生活中大小事的堆疊。

歌曲《HAVE A NICE DAY》:「Sunday Monday Tuesday,Have a Have a HAVE A NICE DAY。」

歌手魏如萱:「我反而回到更純粹的一個狀態,會覺得太好了,我不用再故意去證明我到底有多會唱歌,我只要好好的把自己想要表達的唱出來就好了。」

同樣不耍花招的還有離開《F.I.R.飛兒樂團》,回歸本我樣貌的詹雯婷,將內心深處豐富的情感全化為音符。

歌曲《詠愛》:「詠愛詠不後悔,還給眼神裡蒼穹的眼淚。」

歌曲《99%Angel》:「Candy,I'm just like candy,Oh damn it's so sweet。」

歌手Karencici:「這一次比較多Rap,我有盡量的把自己的嗓音的特色,還有一些表情給放進去。」

 
24歲的Karencici發揮嗓音特色,從造型到歌詞都更顯成熟;曾奪過金曲新人與最佳原住民歌手的以莉高露,則用優雅的旋律和醇厚的嗓音,唱著近幾年移居台灣東部的生活記憶;另外選秀出身的大陸歌手袁婭維,也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和細膩的演唱技巧唱進金曲殿堂。6位優秀的女歌手,用歌聲賦予詞曲靈魂,不論想傳達的情感是悲是喜,期盼能夠讓人聽了有共感,理解著記憶著,最終傳唱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獎#入圍#歌手#魏如萱#蔡健雅#Fay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