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Mar
  • 2017

哇!洗臉、刷牙也能瘦身?!【5分鐘空檔減重法】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3/10 09:30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想要打造易瘦體質,除了從飲食內容著手外,搭配適度的運動,更是維持勻稱體態的不二法則!可是,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往往下班回到家,早已全身疲憊不堪,根本動也不想動。

韓國知名健美模特兒表示,其實只要善用早晚刷牙、洗臉的10分鐘零碎時間,簡單動一動,一樣能發揮促進血液循環、輔助瘦身的作用。

●瘦身要動起來!早晚刷牙、洗臉,做這3招就對了

 

健美模特兒、健身專家李妍在其著作《5分鐘空檔減重!輕肌力運動:專業健身教練獨創「伸展×深蹲」日常小動作,誰都做得到,隨時可以瘦!》一書中提到,想要瘦身成功,關鍵就在於有開始運動的決心及毅力。

事實上,一天24小時中,能運動的機會非常多,而從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擠出運動時間,並非不可能。就以早晚洗臉、刷牙的5~10分鐘時間來說,若能搭配適度的深蹲,就是有效鍛鍊核心肌群、增肌減脂的好選擇。

至於,具體上該如何實行,健美模特兒李妍特別為大家示範自己平時洗臉、刷牙時最常做的3大運動、伸展招式:

將腰打直,慢慢往前彎至呈90度,注意後腿的肌肉也要拉到維持5~10秒。回到動作1,並將注意力集中在腰部肌肉。(圖片/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第1招/洗臉時,彎腰伸展】

動作1:雙腳張開與肩同寬。

動作2:將腰打直,慢慢往前彎至呈90度,注意後腿的肌肉也要拉到維持5~10秒。回到動作1,並將注意力集中在腰部肌肉。

Point:這個動作不用做得多而快,而是慢慢做並感受肌肉的刺激,會更有效果。如果後腿太用力,或感覺會痛的話,可以稍微彎曲膝蓋,不過要注意後背(脊椎)能均勻伸展,並刺激到腰部肌肉。

作用:洗臉時,維持前傾伸展5~10秒,同時意識到拉伸自己的腰部和後腿曲線;並感受腿部放鬆、血液循環變好的感覺。這個動作可以讓背面體態更美。建議次數:刷牙時,重複此動作3次以上。

往下坐,注意膝蓋不能超出腳尖,臀部也不能往後翹。這裡不是要彎曲膝蓋,而是用體重下拉骨盤的感覺。(圖片/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第2招/刷牙時,燃脂深蹲】

動作1:視線朝前,站立並將雙腿張開比肩膀寬,腹部用力,腰縮緊。

 

動作2:往下坐,注意膝蓋不能超出腳尖,臀部也不能往後翹。這裡不是要彎曲膝蓋,而是用體重下拉骨盤的感覺。將腰打直,用腳墊地的感覺給大腿力量,再回到 1 的動作。坐下時吸氣,起身時吐氣。

Point:整個腳底板都要用力,讓身體的中心軸成一字形。初學者可能會將身體重心擺在前方,因此有人會說腳跟要用力並抬起,不過,基本上整個腳底要一起用力,才能讓肌肉受到均勻刺激。

作用:所有運動中效率最高的,當然是深蹲!因為深蹲可以確實運動到大腿、小腿、腰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消耗的卡路里也非常多。

建議次數:如果今天做10次,明天就做11次,一天增加1次,就是很有效的訓練方式。這個動作要做3回,1回15~20次。

視線朝前,站立並將雙腿張至比肩膀寬,腹部用力,腰縮緊。往下坐,注意膝蓋不能超出腳尖,臀部也不能往後翹。(圖片/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第3招/刷牙時,彈起深蹲】

動作1:視線朝前,站立並將雙腿張至比肩膀寬,腹部用力,腰縮緊。

動作2:往下坐,注意膝蓋不能超出腳尖,臀部也不能往後翹。

動作3:以這個狀態將膝蓋稍微打開、稍微起身,臀部上下搖擺幾次後再起身。

作用:這是深蹲的變形一部曲。先做深蹲動作,以坐著的姿勢搭配節奏,讓臀部上下搖擺,就是彈起深蹲。

建議次數:每次要做3回,一回約15~20次。

【貼心小叮嚀】:

 

想要成功瘦身,除了把握日常零碎時間動起來、多運動外;更要養成三餐定時定量、均衡飲食的習慣。

同時,盡量避免熬夜、維持規律作息,才是成功一甩肥肉,擁有窈窕、健康體態的關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0 09: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