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8

新的一年 規劃一趟冰島的奇幻追夢之旅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12/29 16:31
傑古沙龍冰河湖。(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新的一年 規劃一趟冰島的奇幻追夢之旅

 

 

冰島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北歐度假勝地,極豐富的套裝行程,可以滿足所有遊客的各式需求,有極光、冰川健行、火山、溫泉、潛水、瀑布、黑沙灘、藍冰洞等必定行程外,還可以乘船賞鯨並和當地的可愛「吉祥物」-冰島馬合照,短短的腿留著非主流的遮面長髮,逗趣的樣子有別於一般對馬的既定印象。

別有洞天的冰島。(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三個必推的冰島行程:

 

極光

能看到夜空中舞動的北極光,是許多人的願望清單之一。除了瑞典、挪威、芬蘭等北歐國家能看到極光外,冰島是許多旅行者的首選,因為冰島全島都在極光觀測區內,也就是北半球看極光的最佳地點。

 

記得2016年底,我獨自去了冰島旅行,一位娶了冰島人當老婆的英國人,問我有安排特定的行程嗎?我提到希望有機會看到極光,但對他而言,一開始看到極光的興奮感,已經由每週末回冰島看老婆和小孩的頻繁度取代。

 

依照第一次到冰島旅行的經驗,以下三個方法能增加看到極光的機率:1.待在冰島一星期以上的時間,2.在9月-隔年4月中旬旅行當地,3.前往並望向無光害的晴朗夜空,做到以上三點的話,追逐極光的成功機會就高上許多!甚至有探測極光的APP可供下載,以免大老遠跑了一趟冰島卻敗興而歸。

 

 

冰川

冰島有許多巨型的冰川,而冰川健行,是不容錯過的特別體驗之一,最熱門的莫過於斯卡夫塔山和索爾黑馬冰川。其中,斯卡夫塔山是《星際效應》和《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等拍攝取景地。

冰川健行。(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前往冰川健行,必須要有專業執照的導遊以及對冰川有豐富知識的人陪同並配戴專業合格的配備,如頭盔、冰爪、冰斧和安全帶,才能進行具有危險性的冰川健行。想一嚐刨冰嗎?冰川的冰相當純淨,只要把表層鑿掉,就可以直接一嚐猶如「萬年古冰」的滋味。

黑沙灘上的巨型冰塊。(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藍冰洞

一定要親眼見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純天然水晶宮殿,把握冬季 (11月-3月) ,尤其1、2月更是最佳探秘時機!需要注意的是,探訪藍冰洞,無法自行進入,必須跟隨專業導遊,並穿戴相關裝備,由專業導遊判斷當天的氣候狀況是否能進入藍冰洞,以防冰洞結構不穩定,有融化坍塌的風險。

藍冰洞。(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首推:瓦特納冰川邊緣的水晶宮藍冰洞

 

賣點:最大最美 的藍冰洞

美中不足:冬季限量探秘

 

如果想在其他季節參觀藍冰洞,那卡特拉冰洞的結構相對穩定,適合隨時前往。

冰島的新鮮空氣罐頭。(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冰島最吸引人的就是任何季節都能看見不同的美,每天變化的天然奇景,創造不同的大自然樣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冰島南部的傑古沙龍冰河湖 (Jokulsarlon),其位於最大、最有名的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內,晴天時一片晶瑩剔透不同深淺的藍,陰天時則是一湖冷峻的銀與灰,我和朋友差前後2天參觀此景點,照片湖中巨大的冰塊已經變化出不一樣的景觀。007系列中的《雷霆殺機》和《誰與爭鋒》,另外,《盜墓者蘿拉》都是在傑古沙龍冰河湖所取景拍攝。

 

有機會去趟冰島之旅的話,別忘了除了追逐極光之外,要多留幾天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享受一覽無遺的奇特絕景!

更新時間:2018/12/30 14:3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