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求職詐騙 結果共106筆

  • 台版柬埔寨「S姐」另涉詐蒐集人頭戶 63罪判7年6月

    詐團主要幹部「S姐」傅榆藺,在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中,一審已遭判無期徒刑,案件仍在二審中,但她另被查出在宜蘭成立「控房」蒐集人頭帳戶,宜蘭地院依63個詐欺取財罪、洗錢罪,合併判處7年6月,她上訴求輕判,高院今(25)日駁回上訴。可上訴。
    2024/04/25 13:28
  • 虐殺3人!詐騙首腦「藍道」收賄警所長 涉32案今遭判刑

    「藍道」杜承哲涉及求職詐騙虐囚3死案,逃亡期間另組詐團,詐得2233萬餘元。士院今天依32個詐欺罪各判1年4月至1年11月不等徒刑,私行拘禁、偽造文書各判7月、1年2月。
    2024/04/17 23:25
  • 「台柬案」二審16人上訴遭駁回 另案一審法官凌晨墜樓亡

    已上訴至台灣高等法院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二審將詐團主要幹部「S姐」傅榆藺、「茶董」陳樺韋等人,與另16名同案被告經法官切割後,合議庭今(12)日針對這16人宣判。該16人爭執一審量刑過重,但合議庭維持一審刑度,駁回16人上訴。刑度最重者為張家豪,判處26年,最輕者為葉智升,判處1年2月,可上訴。
    2024/04/12 12:51
  • 「台版柬埔寨案」詐近4億奪3命!主嫌首波判賠1040萬

    求職詐騙虐囚3死案,主嫌傅榆藺、陳樺韋一審判無期徒刑。民事部分,被害人陸續求償合計上億元。士林地院今天針對2件求償案,判傅榆藺、陳樺韋等人須賠償5名被害人1040萬元。
    2024/03/25 21:31
  • 收「台版柬埔寨」首腦2百萬、賓士車 前所長延押在看守所過年

    前(111)年10月間,北台灣爆發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警方循線逮捕「藍道」杜承哲為首等多名幹部,並依法起訴,檢警後續追查發現,時任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的葉姓所長涉嫌收取「藍道」的200萬現金及賓士轎車,涉嫌收賄幫忙查詢個資。葉去年被收押至今已9個月,因羈押期滿,士林地院合議庭認為有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葉將在看守所過年。
    2024/01/30 15:30
  • 找工作反被詐騙! 高薪徵才盜取個資陷阱多

    農曆年前企業缺工潮持續擴大,求職市場活躍,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近期更常出現詐騙集團冒充人力銀行官方帳號,給求職者寄送邀請加入Line群組,進而竊取個資。人力銀行就建議轉職者,回歸人力銀行官方網站,避免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
    2024/01/29 22:40
  • 開箱民宿賺4千?內行曝「暗黑詐騙內幕」 寫心得恐淪詐欺幫助犯

    除了正職工作外,民眾會利用多餘時間做兼職,以此增加收入,不過注意了,一名網友表示想應徵「評測民宿」工作,加入群組後發現許多奇怪之處,於是上網發問,沒想到不少網友紛紛識破詐騙手法,提醒千萬別碰來路不明的求職資訊。
    2023/12/19 13:28
  • 出租網銀一天賺2500元 20歲小資女變詐團成員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求職詐騙案,當時20歲的陳姓女子在網路上看到「化妝品兼職廣告」的訊息,照著步驟加好友協尋,該詐騙公司承諾她,出租「網銀帳戶」1天、可賺2500元,陳女即同意並簽署合約,當她到銀行領錢時,行員發現帳戶怪怪的,將其擋下,並通報派出所員警來處理,及時阻止她誤入變成詐騙成員。
    2023/11/07 13:54
  • 「台版柬埔寨」詐4億虐死3人 死者親屬獲賠180萬補償金

    台灣去年爆發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以綽號「藍道」為首的詐團透過徵才手法誆騙、軟禁求職者,導致上百人被騙,其中有3位民眾在拘禁過程中死亡,詐團事後甚至狠心將其棄屍荒野。3名被害人家屬依照《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申請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3人死於詐團虐待囚禁行為,決議補償3名死者各180萬元。
    2023/09/27 12:50
  • 3死凶宅還能漲價賣?桃園青埔「台版柬埔寨」豬仔屋售價曝

    去年11月,檢警偵破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發現嫌犯在新北淡水和桃園中壢青埔附近,租下兩處套房,藉此囚禁被害人,虐打、上銬、餵毒。其中在青埔這處套房,有兩人因罹患慢性病沒用藥,加上不堪凌虐而死亡,另一人則是為了逃跑墜樓身亡,釀成三死悲劇。全案仍在法院審理中,但現在就有民眾發現,該處凶宅經屋主整理後已委託房仲出售,開價還高達1350萬。
    2023/09/11 16:10
  • 為愛奔緬甸!靜宜女大生傳升詐騙主管 知情人曝內幕:她想回來

    跨國求職詐騙案先前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不少台灣民眾被騙至東南亞國家被迫詐騙,甚至是被賣器官而喪命,台中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今(2023)年3月底突然離開學校後就與家人斷聯,經過警方追查才發現女大生已經出國,並前往緬甸尋找男友。女大生是自願前往並疑似加入詐騙集團旗下工作,如今四個月過去,有消息傳出女大生已經升為小主管,甚至月薪高達6至7萬,對此,「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發聲駁斥。
    2023/08/08 16:08
  • 求職詐騙+1!台中男「裸下半身」全身傷奔逃 衝民宅求報警

    台中一名王姓男子今(29日)中午光著下半身衝往民宅內求救!王姓男子不僅全身是傷,手指頭還被筷子夾住,樣貌狼狽。警方獲民眾協助報案後,派員前往王姓男子遭拘禁的地下室逮獲兩名犯嫌,並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7/29 19:39
  • 快訊/警所長當內鬼!台版柬埔寨撈4億害死3人 8人遭起訴

    去年傳出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事件,以綽號「藍道」杜承哲為首的詐欺集團,以打工求職的手法軟禁被害人,還拘禁害死3名求職民眾,在全台狂騙4億元。警方事後追查,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涉嫌收賄百萬泰達幣洩漏相關情資給犯罪集團,士林地檢署今(30)日依拘禁致死等罪嫌將杜承哲等4人起訴;另葉育忻則依貪污罪起訴。依拘禁致死、貪污等罪嫌將杜承哲與葉育忻等8人起訴。
    2023/06/30 09:50
  • 暑期求職潮!淡水警「以球會友」 走入校園宣導防詐觀念

    為了宣導反詐騙、識詐觀念,新北市淡水分局長陳保緒親力親為,穿著7號球衣,熱血地帶領由警員組成的「打詐籃球隊」,走入淡水和三芝各校園,希望透過籃球友誼賽的方式,宣導防詐的重要性,期盼大家攜手攔阻詐騙。
    2023/06/20 17:32
  • 巧合?車手皆香港籍 喊冤「求職被騙來台」

    這兩個月,台北跟桃園警方,陸續抓到詐騙集團車手,結果大多竟是以觀光名義來台的香港人,雖然彼此不認識,但都喊冤,是香港朋友介紹工作,來台灣領取賭場資金,以為是正當合法,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就擔心會不會是另一波跨國求職詐騙,有部分警局也將清查轄區旅館內的外國旅客。
    2023/06/05 19:27
  • SM理事寶兒稱遇上「求職詐騙」! 李孝利重現性感夯曲:好罪惡

    集結韓國最強女歌手的節目《DANCE歌手流浪團》來了!在韓國流行樂壇占有一席之地的金元萱、嚴正化、李孝利、寶兒、華莎私下交情深厚,這次要巡迴韓國各地,表演每個人的經典歌,不過寶兒參加這個節目卻覺得自己遇到「求職詐騙」,李孝利更說現在重新表演當年夯曲〈10 Minutes〉超有罪惡感!
    2023/05/27 11:15
  • 社群求職詐騙多! 無印、寶雅、圖書館「遭冒名」

    畢業季即將到了,社群媒體上的「冒名詐騙」也變多了,寶雅就發現有人冒名要徵訂單處理員,薪資福利通通清楚標示,但其實是假的,業者說所有職缺都會在人力銀行露出,而無印良品也發公告提醒,所有徵才都以官網為主,民眾切勿上當。
    2023/05/26 19:11
  • 快訊/收賄百萬洩個資給「台版柬埔寨」詐團 所長2大過免職!

    士林地檢署偵辦「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竟追出案外案!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涉嫌收賄百萬,幫助詐團首腦「藍道」杜姓主嫌查個資、洩漏偵辦進度,複訊後遭聲請羈押禁見,案件爆發後震驚警界,台北市警察局今日上午火速開鍘,將葉姓所長記2大過並免職處分。
    2023/05/04 10:40
  • 疑洩密給詐團首腦「藍道」 北市警所長遭帶回偵辦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疑似與「台版柬埔寨」求職詐欺案的首腦「藍道」密切聯繫,且涉嫌洩漏個資給詐騙集團,士林地檢署今(3)日指揮警政署政風室等相關單位搜索辦公室並將葉員帶回偵訊,預計稍後到士林地檢署複訊,全案依偽造文書、洩密罪偵辦。
    2023/05/03 16:09
  • 服勞役還騙!「台版柬埔寨」主謀名車代步 少觀所內落網

    去(111)年11月間,台灣發生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事件,詐騙集團利用假求職訊息誘騙61位民眾上門後,將其拘禁、凌虐,釀成3死慘劇,綽號「藍道」的28歲杜姓首腦在逃,警方歷經數月蒐證,昨(11)日上午趁著他開著賓士車到少年觀護所服勞役時,將他緝捕歸案。
    2023/04/12 15:24
  • 抓到了!台版柬埔寨案新進展 藏鏡人「藍道」新北落網

    去年11月,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被害人高達307人,其中61人曾經被拘禁,3人死亡,檢警日前逮捕兩名高層幹部,分別是綽號「茶董」的陳樺韋,以及綽號「S姊、梁朝偉」的傅榆藺,次級幹部「迪麗熱巴」與「木法沙」也陸續落網,但藏鏡人「藍道」都沒現身,甚至到今年1月仍繼續以「投資詐騙」犯案。檢警持續搜查,終於這個月11號上午9點多有了最新突破!新北市警方在土城少年觀護所附近,發現綽號「藍道」的杜姓男子蹤跡,立刻將人圍捕,他的身分也隨之曝光。
    2023/04/12 11:10
  • 快訊/台版柬埔寨奪3命 首腦「藍道」新北落網 

    去(111)年11月間,台灣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事件,詐騙集團利用假求職訊息誘騙求職者上門後將人拘禁、凌虐,釀成3死悲劇。士林地檢署火速起訴29名成員,其中2名幹部遭求處無期徒刑。檢警持續深入追查,昨(11)日上午循線在新北市逮獲集團首腦、綽號「藍道」的28歲杜姓男子以及6名共犯,目前警方仍在偵訊中。
    2023/04/12 11:05
  • 求職詐騙!外籍女險匯6萬元 行員:沒這公司

    又是求職詐騙!在桃園有一名菲律賓籍女子原本在工廠工作,因為懷孕想多賺一點錢,透過網路,說可以介紹她到中東工作,一個月薪2000美金,相當台幣6萬多元,前提是要先匯保證金,她心動的到銀行匯款,還好被行員發現沒有這家公司,立即報警,在行員以及員警不斷的勸說下,才阻斷女子想匯款的念頭。
    2023/03/29 17:23
  • 曾涉求職詐騙囚禁豬仔!天道盟成員持毒被逮 警上門還在睡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為天道盟不倒會成員,先前還涉入「台版柬埔寨案」,囚禁、控制被害人,逞凶鬥狠多次進出警局。今年2月剛出獄,又被警方發現他涉入毒品案,循線跟監埋伏搜證,昨(26)日持搜索票前往鶯歌住家逮人,當時鄭姓男子還在睡夢中,迷迷濛濛被上銬。警方事後於他房間內,起穫印有「幸運、大吉」的毒咖啡包、FM2和大麻煙油。
    2023/03/27 15:06
  • 謀保庇!詐團車手「日領高薪」 他卻因神帽栽了

    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日前接獲銀行通報,表示有可疑男子多次在ATM提領大筆現金,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名男子還於同日前往超商ATM提款,形跡可疑,研判可能是詐騙集團車手。員警透過監視器鎖定他身分,發現這名男子犯案時都戴著「藍色神帽」相當顯眼,共提領15萬現金後就搭客運前往彰化,警方火速持拘票前往逮人,他落網後說「在網路上看到日領高薪的工作,領很多錢也覺得很怪,不知道自己竟成了共犯」!
    2023/03/11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