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租網銀一天賺2500元 20歲小資女變詐團成員遭逮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3:54
陳女到銀行領90萬贓款。(圖/TVBS)
陳女到銀行領90萬贓款。(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求職詐騙案,當時20歲的陳姓女子在網路上看到「化妝品兼職廣告」的訊息,照著步驟加好友協尋,該詐騙公司承諾她,出租「網銀帳戶」1天、可賺2500元,陳女即同意並簽署合約,當她到銀行領錢時,行員發現帳戶怪怪的,將其擋下,並通報派出所員警來處理,及時阻止她誤入變成詐騙成員。

合約上面寫合同兩字。(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西區的一處銀行內,陳女因為「缺錢花用」,上網找到化妝品的求職工作,想說反正只是租網銀帳號而已,1個帳戶租一天賺2500、2個帳戶則可以賺3500元,陳女照著指示操作,並且到銀行領出公司要她領出的90萬元贓款,所幸被機警的行員發現後,立即報警,民權派出所的李姓、鍾姓員警趕緊到場處理。

陳女嚇得連說話都會抖。(圖/TVBS)

員警到場後,發現陳女拿出的工作契約,上面寫依據「勞動合同法律制度」,員警也提醒她,該制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推行的勞工僱用制度,台灣並無此制度,陳女則驚覺受騙,所幸及時停損,員警也提醒她,銀行帳戶借給他人使用會構成刑事上的詐欺幫助犯,不僅損失帳戶,還須負民事損害賠償。

第一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金融帳戶千萬不要借別人或是買賣,以免被詐騙集團當人頭,成為幫助犯;有疑問除了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設有FB粉絲專頁,不定期會更新告知「詐騙手法」及相關打擊詐欺犯罪資訊,請民眾多多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小資女#發抖#台中#西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068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