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台版柬埔寨」首腦2百萬、賓士車 前所長延押在看守所過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1:37
前北市警局葉姓所長涉嫌收受詐團行賄,遭羈押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前北市警局葉姓所長涉嫌收受詐團行賄,遭羈押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前(111)年10月間,北台灣爆發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警方循線逮捕「藍道」杜承哲為首等多名幹部,並依法起訴,檢警後續追查發現,時任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的葉姓所長涉嫌收取「藍道」的200萬現金及賓士轎車,涉嫌收賄幫忙查詢個資。葉去年被收押至今已9個月,因羈押期滿,士林地院合議庭認為有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葉將在看守所過年

詐團首腦「藍道」。(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北工人10天2度酒駕挨罰27萬 保險金被扣才知代誌大條
 
據悉,去年9月,首腦「藍道」杜承哲庭訊時承認犯行,但聲稱交付給葉的現金約200萬元,起初是因葉男要求偵辦毒販釣魚案件所需要的線民費用,才會陸續出資贊助,而沒花完的款項都會歸還,並非行賄,至於送給葉男的名貴賓士轎車,杜則聲稱2人是好朋友,所以才想給對方一個驚喜,才會私下強送賓士且贊助虛擬貨幣,藉此感謝葉男幫忙查詢資料。

更多新聞:討不到百元買酒喝!新北逆子推母下樓害命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而葉男開庭時表示,他與杜承哲認識2年,認為對方雖然有前科但已痛改前非,才會繼續與對方來往,不料他在羈押期間,得知杜涉嫌多起求職詐欺案,甚至鬧出3條人命,事後感到非常後悔。
 
據悉,葉男始終表示收受的200萬元全都拿來偵辦誘捕毒品買賣案件,沒花完的錢都會歸還,此外,有次同仁執勤時遭到民眾持刀砍傷,他才拿杜給的贊助金8萬8000元給予同事當作慰問金,始終否認收賄。

更多新聞:「兄弟運兵車」違規遭勸導 一開窗飄散K臭味2人慘了
 
至於賓士車部分,葉強調是對方強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會將車輛登記在劉姓女友人名下,是因對方無公職身分且又有車位,杜因案被捕後,他將賓士賣掉換現金要還給杜的家人,但是苦於沒有聯絡方式,當時碰巧劉姓女友人急需用錢,才會將賣車的部分金額給予劉女。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藍道#所長#收賄#賓士車#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