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編預算 結果共88筆

  • 陳重文涉賄!柯文哲稱「台智光契約怪」批:蔣萬安還多給9千萬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千萬元賄款,趁質詢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院昨裁定羈押禁見,綠委王世堅披露,前北市長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柯文哲回應,該契約早在前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就簽25年,法律上無法解約,且自己還為此覆議,藍綠卻聯手推翻,當時編預算4.6億,「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現任北市長)上任送議會預算是5.5億,鬧這麼大,第2年還趕預算多給9千萬,實在是厲害」。蔣萬安則反擊,都是依法、依規定、依相關合約編預算​​​​​​​。
    2024/03/22 10:52
  • 撒幣支票滿天飛!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膨脹至3兆 高估稅收為花更多

    選舉年到了,各種補貼支票滿天飛,國庫的壓力愈來愈沉重!行政院日前拍板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度歲出和歲入預估都雙創新高,歲出預算編列甚至逼近3兆大關,相較於6年前暴增了1.5倍之多,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了支應各種大撒幣政策,刻意虛增營業稅和證交稅的稅收預估,以證交稅為例,政府以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熱絡為由,預期稅收可增加535億、較今年大幅成長34%,但在野黨估算,這代表明年的單日成交量必須衝上4800億才可能達成目標,痛批根本是浮編預算。
    2023/09/14 22:35
  • 曝「跟民進黨分手最大原因」 柯文哲怒:前瞻計畫錢亂花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各縣市分配引發熱議,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當年「跟民進黨分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瞻計畫,他認為民進黨亂花錢、沒有財政紀律,這不是他當年所要支持的民進黨,並砲轟前瞻計畫總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2023/08/04 11:04
  • 李四川指柯未編北流1.9億?黃珊珊批卸責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在屏東成立選哲之友會,不過他的北流爭議款變成前後任副市長之爭!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被指說柯文哲沒編列預算,會增加四百萬利息,讓前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回擊,批評蔣市府可以從二備金先付錢,指李四川推卸責任,不過李四川說已經跟黃珊珊聯繫,他沒說柯文哲沒編預算。
    2023/07/23 13:38
  • 台南7月起長者「免繳健保費」 黃偉哲:將足額編預算

    台南市7月起將在排富條件下,對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補助健保費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今年所需經費約14億元、明年約28億元,市府將通盤檢討足額編列預算。
    2023/04/27 17:53
  • 剩5年破產! 喊多年「勞保改革」沒下文是這原因...

    為何總說「少子化浪潮與高齡化社會」,會引發國安危機,因為涵蓋的問題都是能動搖國本的關鍵,其中「勞保」就是很重要的一環,勞保多年來持續入不敷出,但台灣的退休人口甚至尚未到達高峰,現階段就已經需要政府,年年另編預算撥補勞保破洞,而根據最新的精算,勞保基金將於2028年,也就是不到五年內,就會破產。
    2023/02/20 22:57
  • 普發6千恐拖到4月 蘇貞昌:拜託立院快點審查

    立法院今(18)日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不過朝野沒有共識,普發現金部分,民眾最快須4月才能領到6000元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拜託立法院能夠快點審查通過特別條例,快點審查,讓他們能快點編預算送立法院,同時讓全民能夠快點領到現金。
    2023/01/18 16:24
  •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2022/10/17 12:41
  • 數位部浮編預算? 唐鳳確診抱病上線釋疑

    數位部預算遭到質疑浮編,總預算超過兩百億,立委發現,光是辦公室就花了七千萬,六百人的編制,平均一個員工的預算高達三千多萬,也因此在野黨質疑,這根本就是養網軍,至於預算是否大而無當,今天剛確診的數位部長唐鳳抱病上陣,線上記者會釋疑,強調一切都是依法編列。
    2022/09/01 20:23
  • 為「敬老金」交鋒!黃珊珊酸「只是說說」 蔣回嗆:不分老幼的共識

    台北市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搶著宣誓上任後會發放,遭副市長黃珊珊大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蔣萬安也回擊,稱地方上「不分老幼」都支持給長輩尊重,呼籲市府趕快編預算。
    2022/06/24 18:11
  • 重陽金發定了!柯嘆「去哪找錢」 藍議員嗆:黃珊珊若不發就別投她

    台北市依規定要恢復發放重陽節敬老金,市長柯文哲大嘆「該去哪裡找錢?」恐怕得舉債來發放。不過國民黨議會黨團盼儘速編預算,被認為是為了幫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籌錢;議員澄清,不論下屆市長是誰、都該發放。
    2022/06/24 13:44
  • 柯文哲拿「媽媽的話」酸政見 林佳龍反擊:我不是媽寶

    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13)日拋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表示4年要投入100億元推動台北市旅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備詢時說「我媽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對此,林佳龍晚間回嗆「我不是媽寶」。
    2022/06/13 19:22
  • 林佳龍政見想砸百億拚觀光 柯文哲:我媽說先有計畫再編預算

    台北市長選戰,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3)日提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其中「首都觀光主流化」部分,林佳龍提出4年投入100億,推動台北首都主題旅遊、創新遊程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政見可不可行?柯文哲笑說「我媽媽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2022/06/13 15:07
  • 今年稅收增加 蘇建榮:地方統籌分配款多340億元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中央政府稅收超徵,尤其是營所稅、貨物稅實徵數都比原編預算數還多,預計各地方政府獲配的普通統籌分配稅款會多約新台幣340億元,國庫署會在年度結束後依規定撥給地方政府。
    2021/11/11 11:13
  • 熊好券墊付案預算議會再暫擱 北市府:會詳細說明

    北市議會委員會日前審「台北熊好券」預算,質疑市府編預算前溝通不完善且不符程序,要求道歉。委員會今天續審,認為市府道歉公文不完善,預算再暫擱;市府說,會再詳細說明。
    2021/10/12 13:30
  • 北市編預算擬購疫苗 議會綠營質疑細節交代不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市府報告採購疫苗時,回應模稜兩可,且細節不清楚,卻希望議會先通過新台幣28億元預算。
    2021/10/06 15:41
  • 開第一槍!北市編預算自購第三劑疫苗 但得先解決這問題

    北市府開出第一槍,計畫要編列明年度預算購買250劑疫苗,讓市民施打第三劑,不過專家強調,單靠一個縣市政府追加第三劑,效果可能不好,而且目前新冠疫苗只有緊急授權,只能由中央採購,要取得台灣藥證最快也得4個月之後,台灣當務之急,應該還是要由中央統籌疫苗加快普及第二劑的覆蓋率。
    2021/08/27 22:59
  • 北市編預算買第三劑疫苗 綠竟喊「不如幫中央付28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許多國家現已計畫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保護力,北市也將跟進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購買250萬劑疫苗加強防範變種病毒,全案將送台北市議會審查。對此,各黨議員皆表態「樂觀其成,不會阻擋預算」,唯獨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北市若打算自己買,不如「幫中央出28億」。
    2021/08/23 18:20
  • 台北市是否自購疫苗? 市府: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台北市曾表示有自購疫苗規劃。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除了編預算及籌財源,還有需求性、施打時機、戰略物資規範等專業問題,近日將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2021/08/06 17:59
  • 北市自行買疫苗? 柯文哲:今年沒錢「明年可預編預算」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疫苗也加速大規模施打。中央日前宣布,開放地方自行購買國際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痛批,此行為非常不負責任。柯文哲今(2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此問題,他則表示「今年沒錢」,就算北市想自行買疫苗也做不到,但「明年可預編預算」。
    2021/07/20 16:57
  • 再轟中央「只會做哏圖轉移焦點」 柯文哲:疫苗在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266例本土個案、89例校正回歸89例,其中台北市增加85例本土個案,隨著確診人數上升,中央不斷放話已編列疫苗預算,讓柯文哲再度開砲:「你不講還好,講到我就氣!編預算340億,那疫苗在哪裡?」
    2021/05/30 16:10
  • 涉弊仍狂接標案? 李義祥「4大黑歷史」被抖出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道事故,目前外界矛頭指向「工程車駕駛兼負責人李義祥」,而FB粉絲專頁「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挖出其種種黑歷史,痛批「這些爛事沒有追究清楚,即使再增編預算、投入再多的錢,是否又將流入劣質廠商的口袋? 」
    2021/04/05 19:48
  • 韓國瑜能「貨出去人進來」 他批蔡英文:拿不出一點辦法

    大陸宣稱我國鳳梨存在有害生物,決定自今(1)日暫停進口,消息傳回台灣後引發各界譁然,前立委孫大千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初提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想法,蔡英文政府對此嗤之以鼻,那麼現在農產品出不去了,為何政府一點辦法都拿不出來,只會編預算採購、呼籲民眾用新台幣把鳳梨下架,「執政5年,用來用去只有這一招,蔡英文政府難道不覺得愧對國人嗎?」
    2021/03/01 16:21
  • 美今年售台7項軍備 國防部:除無人機外已編預算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軍售台灣MQ-9B無人機,由於美國今年已決定售台7項軍備,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今天關切哪幾項已編列民國110年度預算;國防部回應,除了MQ-9B無人機外,其餘軍備均已編列110年預算。
    2020/11/04 11:26
  • 挺港提案錯稱「台灣當局」 陳椒華道歉撤案

    大陸將推動「港版國安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打算提案,但其中用詞出現「台灣執政黨當局」引來批評矮化國家主權,陳椒華今(26)天道歉表示,的確用詞不妥,已經撤案。但另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楚茵簽字,立院同事呼籲不能送來就簽,會踩雷。
    2020/05/26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