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敬老金」交鋒!黃珊珊酸「只是說說」 蔣回嗆:不分老幼的共識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1:03

台北市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搶著宣誓上任後會發放,遭副市長黃珊珊大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蔣萬安也回擊,稱地方上「不分老幼」都支持給長輩尊重,呼籲市府趕快編預算。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暴力零容忍。」

為受暴婦女發聲,積極在婦女政見下苦功的蔣萬安,想送暖的還有長輩!喊出發重陽敬老金給長輩尊敬,但畢竟執政的不是他,可能敵手黃珊珊接下這一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只是單純發一筆錢,不是說這樣就是對老人的尊敬,對老人的尊敬應該是平常就要做好,我們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的,那開支票的是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我們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朋友不分老幼,其實大家都認為應該要像其他縣市,給予所有長輩一個尊重。」

到底誰貼心,一來一往間冒出煙硝味,但黃珊珊身為柯市府的一員,對於條例過關似乎也只能接受,而柯市長還是忍不住抱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錢就這麼多我要去哪裡找錢啦,你說舉債發重陽敬老金還是很怪,如果有剩下的錢當然就發嘛,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發這個,就債留子孫那也不對啊。」

聽來有點嚇人,敬老金這題難解,藍營在長輩中得分,柯陣營則貼近不少青壯年心聲,這會反應在蔣萬安和黃珊珊的選票上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黃珊珊副市長她跟柯文哲一樣,堅持了很多年不發重陽敬老金,那麼我們就不要投黃珊珊的票。」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我們銀髮族跟年輕人的想法會不一樣齁,年輕人很明顯他就是認為這些,法定的這些領的敬老金,會排擠他未來債留子孫的觀念。」

圖/TVBS

 
照顧年長者也要看荷包夠不夠厚,敬老金成為藍白北市選戰,首先發揮的必答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老金#黃珊珊#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2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