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珊珊嗆亂開「敬老金支票」 蔣萬安:長輩應得到尊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6:26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轉作其他社福措施使用,引發議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近日開第一槍,宣誓上任後將恢復發放敬老金,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嗆亂「開支票」,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台北市政府應依法修正編列預算發放敬老金,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不分老幼大家都認為應比照其他縣市尊重長輩,希望台北市的長輩也能得到應有的尊重。

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普發重陽敬老金,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市府恢復發放敬老金給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市政府向行政院聲請函告無效,但近日回函指出尚難逕予認定有牴觸憲法、地方制度法及財政紀律法的規定。

 

針對重陽敬老金議題,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政府其實就依法行政,盡快編列相關預算,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至於被黃珊珊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蔣萬安強調,他在基層接觸民眾時,不分老幼都認為北市應像其他縣市一樣,給予所有長輩一個尊重,他也希望接下來,北市長輩能跟其他縣市一樣得到應有尊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此外,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婦女救援基金會辦理的《家庭暴力潛藏黑數多,暴力防治需要友善路人甲》記者會,搶攻婦女票意味濃厚,蔣萬安說,呼籲所有民眾都能站出來協助受暴婦女及兒少,每個人都要成為「友善路人甲」伸出援手,是解決家暴重要的一步,而他在立法院每個會期都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長期關注婦女及兒少保護相關議題,接下來也會持續規劃完善的社安網協助弱勢婦女及兒少的保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蔣萬安#九合一大選#黃珊珊#重陽敬老金#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4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