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國文考題 結果共21筆

  • 【113學測國文科】古文2成、閱讀7成!準備範圍與技巧全攻略

    113學測周末登場,國文綜合考科閱讀題型,出題方向越來越多元化,也測驗考生對於跨單元、跨領域、跨學科的運用能力,《TVBS新聞網》邀請國文科老師來為考生們整理考前重點,並掌握考題趨勢!
    2024/01/18 16:16
  • 會考瑕疵! 國文作文疑撞題、英文考題一模一樣

    國中會考在今天(5/21)結束,但考題卻引發爭議,國文作文採取再度出現「不必訂題目」的考題,要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經驗談,卻被發現圖表似曾相似,出現在九年級的習作中。對此全國試務會表示,考題重點完全不同;至於,英文科也有重大瑕疵,考題居然跟去年的參考試題一模一樣,目前正在釐清為何試題沒有被停用。
    2023/05/21 19:30
  • 指考國文考題偏向理解 題目不長答題順手

    108學年大學指定考試今天第2天,第2節考國文,學生反映題目難易適中,題目偏向理解,題目不長,白話文平易近人,文言文若熟讀古文30篇,答題會順手。
    2019/07/02 14:30
  • 學測國寫作文考「溫暖的心」 考生想到讓座捐錢

    今年學測國文作文考題為「溫暖的心」,閱卷召集人林啟屏表示,考生多以父母、祖父母、師長、同學等為敘寫對象,也有提到讓座、扶長者過馬路、捐錢等情況。
    2019/02/13 11:48
  • 國考試題驚見「誠摯終招忌」 陳致中這樣回應

    上週末舉行的司法官特考第二試,國文考題中出現「誠摯終招忌」,由於此為PTT鄉民常用語,做為嘲諷「陳致中召妓」事件,懷疑出題者即為鄉民。對此,考選部否認影射陳致中,說是網友過度聯想,而陳致中競選辦公室僅低調表示「不回應」。
    2018/10/16 14:24
  • 在講誰?司法官國文考題 出現「誠摯終招忌」

    司法官特考考題引發爭議!今年的司法官考試已經在10月13、14日舉行。其中一題出現「誠摯終招忌」的字樣,被認為語帶雙關,是不是在暗示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考選部部長今晚回應,考題被引喻過度,考選部沒有任何立場和意見。
    2018/10/15 23:37
  • 小四國文考題「好有深度」? 引發網路議論

    小四的國文考題怎麼會難倒一大群人?新竹有家長拍照PO網,想聽聽大家的答案,說有四個句子,每一句裡頭都有「可能」這個詞,問「下列哪一個是指,能成為事實的意思?」,但四個選項,甭說孩子幾乎都答錯了,就連家長和其他學校的老師也都傻眼,難以選擇。
    2017/06/20 13:01
  • 停電後「補辦考試」 國中會考成績擇優採計

    上次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考場因為停電導致沒燈光、沒冷氣,這次補考回到原場地原教室進行,以受影響的國文跟數學為主,有了上次經驗,這回台電還派人到考場檢查,避免停電狀況再次發生,而考生可以從這次跟上次的成績擇優採計,但考生普遍反應國文考試文言文不好懂,考題感覺變難了。
    2016/05/22 16:52
  • 五月天歌詞入考題 阿信:我也會寫錯

    成軍16年的五月天,紅遍兩岸三地,除了擁有大批粉絲外,現在連歌曲也成為國文考題,有學校將五月天歌曲的歌詞入題,變成國文閱讀選擇題,不過歌詞作者阿信卻說,如果他自己寫這份考卷,可能答案也會寫錯吧。
    2013/08/23 19:23
  • 國文考題不稀奇! 周杰倫歌「歷史」也入題

    過去常見「周董」周杰倫的歌曲出現在國文考題,但現在連英文和歷史都考出來,之前大陸曾以周董生日當英文考題,考學生介係詞,現在連他的新歌「公公偏頭痛」,也成為某間學校的歷史考題,有學生還在網站上留言說,作答到這題時,他滿腦子都是周董的「公公公」的音樂旋律跟歌詞,歷史都忘光了,周董經紀公司聽聞後也表示,英文跟歷史都考出來,這還是頭一遭。
    2013/01/24 13:07
  • 「昔文言今白話」 古文作文考生霧煞煞

    學測國文作文今年難得出現文言文考題,但由於是引導作文,即使考生不懂這句古文,還是能藉著考題的引導說明,下筆文不離題。其實早年聯考,用古文來當作文題目相當常見,像是引述孟子的「持其志,毋暴其氣」,或是管子說的「山不辭土石,故能成其高」,這些都曾出現過,不過隨著課綱調整,作文也從命題式變成引導式,增加更多白話文的解釋,拿這些古文考題去問問現在的考生,大部份一看題目,全都當場傻眼。
    2012/01/17 19:23
  • 再「烤」二次基測 考生:數學好簡單

    今天是二次基測最後一天,考的是數學和社會,只要考完,學生們就可以開心輕鬆放暑假了。今年的數學考題,似乎不難,考生們交卷後都笑容滿面,直說好簡單。但昨天考的國文和英文,學生們就反應,比一次基測還要難,而且國文考題,還首度出現冷笑話,跟白痴造句法,這樣的舉例題,倒是讓考生覺得很貼近生活,很難忘。
    2010/07/11 12:18
  • 「星光大道」、「色‧戒」入題 考生:有創意

    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考題,一反常態,白話文的比例超過了文言文,主要是題目中出現了很多時事,像是熱門的「星光大道」,李安所執導的「色•戒」,甚至周杰倫、蘇打綠的歌詞都變成了考題。
    2008/02/01 18:23
  • 國中基測/二次基測 全國16萬餘考生上考場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台灣有16萬2千多名學生上考場,早上考英文跟自然,電影「史瑞克」變成英文考題,下午重頭戲登場,國文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題目有點長,雖然淺顯易懂,但還是有考生認為,並不好發揮。
    2007/07/14 11:45
  • 「睪負父母」 國中基測搞笑作文集

    明天指定科目考試重頭戲豋場,國文,英文都要考作文,不過,剛剛結束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作文考題「體諒別人的辛勞」,測出學生的程度真的是慘不忍賭,有老師就整理了搞笑作品集,內容只能用4個字形容:「嘆為觀止」。
    2006/07/01 18:32
  • 不敢了!國文考題這次無火星文

    今天登場的國中基測,上午第一堂考的是國文,同學們普遍反應考題不難,而且這次沒考火星文,不過成語的比重大幅增加,差不多佔了4成,然而現在最火的罄竹難書,沒有出現在考題中。
    2006/05/27 19:35
  • 95%考生答對Orz 大考中心:不送分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考科,非選擇題考題裡,出現「orz」火星文,引發不少爭議,甚至有網友在網路上寫歌吐槽大考中心惡整考生,不過,大考中心今天明確表示,有火星文的考題不送分,因為閱卷之後,看不懂試題的考生不到5%,認定考生具有辨識網路語言的能力。
    2006/02/06 10:51
  • 歷任教長排排坐 趕熱鬧搞Orz

    教育部部史室今天揭幕,歷任部長全部到齊,針對這次大學學測國文考題出現火星文的爭議,教育部已經發函給大考中心,要求舉證說明,否則將採取補救措施,前任教長曾志朗也認為考題不妥,甚至一直拿火星文開玩笑。
    2006/01/26 10:35
  • 九年一貫基測登場 考題走向生活化

    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第一次的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同學們普遍反應考題相當靈活,甚至連張良雇用大力士行刺秦始皇的歷史故事,都變成這次基測的國文考題。
    2005/05/28 18:18
  • 國文考題與研究試題雷同 考生不滿

    大學學測出現嚴重瑕疵,昨天剛考完的國文科試題,竟然有4題題目和大考中心之前,曾經公佈在網路上的研究試卷非常類似,而且有的答案一模一樣,有些補習班還曾經蒐集這些試題給學生練習,引發考生不滿,認為不公平,大考中心坦承有瑕疵,可是並不會因此送分。
    2005/01/31 12:12
  • 大學指考數學 算319槍擊射擊角度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第2天,國文、數學題目都相當活潑。不但有連續劇「第八號當舖」、布袋戲「素還真」,就連319槍擊案也成了題目內容;至於國文作文考題--「偶像」,有人就寫說,他的偶像是現在的當紅炸子雞,遛鳥俠。
    2004/07/02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