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後「補辦考試」 國中會考成績擇優採計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上次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考場因為停電導致沒燈光、沒冷氣,這次補考回到原場地原教室進行,以受影響的國文跟數學為主,有了上次經驗,這回台電還派人到考場檢查,避免停電狀況再次發生,而考生可以從這次跟上次的成績擇優採計,但考生普遍反應國文考試文言文不好懂,考題感覺變難了。

鐘聲響起,考生魚貫入場,新店高中上回國中會考因為停電,沒燈光、沒冷氣,22日考生回到原場地原教室重新補考。

新北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避免有意外狀況發生所有的,不管是材料人力的部份我們都已經準備妥當,就是要確保今天的試務一切都順利。」

重新考試以受影響的國文和數學科為主,題目重出,考生可以在上次跟這次選擇分數較高的當作正式成績,補考有限制,上回本來就缺考的54名考生不得參加補考,總應考人數1701人有1325人考試,到考率為7成7。

新店高中校長秘書吳秋萱:「上一次的總考生人數是1755人,這次實際到考人數是1325位。」

雖然多了次機會彌補上回停電風波,但不少考生表示這回這補考寫起來難度似乎變高了。

補考考生:「文言文變難了,當然是上一次啊比較簡單,這次比較難所以很多都用猜的。」

這次重考的數學、國文成績若採計重考成績,參加高中免試入學錄取名額採「外加增額」方式辦理,不會影響基北區及其他考區考生排名,若採計原考試成績錄取,將以錄取名額內來辦理,但考題重出普遍認為變難,家長和考生表示要等到成績出爐,再來考慮選擇哪一次比較有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停電#重考#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724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