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先總統 結果共123筆

  •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2023/10/23 15:22
  • 3年輕人拒讓博愛座!李昂氣炸「點名蔣萬安」 網紅曝可能原因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搭捷運時因身體不適,於是便要求3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讓位,未料卻接連遭到拒絕,讓她氣得在臉書發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納悶,為何李昂要特別「點名蔣萬安」?對此,網紅「懷舊達人」張哲生也發文分析,認為此舉很可能是與先總統蔣中正有關。
    2023/09/22 14:56
  • 王世堅送蔣中正照 指蔣萬安沒犯錯空間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團隊到議會,正式介紹一級首長給議員們,而26日也是蔣萬安的44歲生日,已經說要當「蔣師」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準備了禮物,不過是蔣萬安的曾祖父,先總統蔣中正的照片,要提醒蔣萬安沒有犯錯的空間。
    2022/12/26 20:16
  • 比孫芸芸還狂!第一名媛還有她 3歲就收80克拉鑽石

    「台灣第一名媛」微風集團董事長夫人孫芸芸家世顯赫,其祖父為大陸電纜之父孫法民,她10幾歲時生日禮物就拿到香奈兒包,不過還有人比她更狂,這名「民國第一名媛」3歲時就收到80克拉鑽石,從小接受各種名媛養成教育的她憑著過人的交際手腕及時髦的穿搭品味,就連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也特地公開讚揚她。
    2022/08/15 11:56
  • 杜特蒂之女薩拉 搶先小馬可仕11天就職副總統

    菲律賓副總統當選人薩拉杜特蒂,19日搶先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11天,舉辦就職典禮。
    2022/06/20 15:17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蔣公冥誕!朱立倫低調 中正紀念堂看畫順道致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31日這天,唯一公開行程是到了「中正紀念堂」來看畫展,但既然都到這裡,自然也去向先總統蔣中正致意,原來這一天是蔣中正的冥誕,但朱立倫顯得特別低調。
    2021/10/31 20:18
  • 有片/好渴!霧社水庫蓄水不到5% 發電恐成問題

    霧社水庫是南投知名水庫,因為碧湖美景,還曾被先總統蔣公稱讚,但現階段因為缺水,碧湖美景不再,變成砂石曠野,未來恐怕連發電都有困難。另外趁著水位下降,管理單位台電也加緊清除水庫淤泥,增加水庫效能。
    2021/05/17 19:17
  • 繼死人投票「80張川普票遭燒毀」 親兒怒轉發遭下架 

    美選開票第3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總統川普的214票,離總動大位只差一步,讓他燦笑「我將成為最後贏家」。對此,川普競選團隊屢喊「作票」,甚至爆出「死人」還能投票,川普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也轉發80張川普選票遭燒毀的29秒影片,結果遭到下架。
    2020/11/06 09:06
  • 搶先總統馬杜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會美國務卿

    委內瑞拉反對派國會議員龔薩雷茲(Stalin Gonzalez)今天表示,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已出發前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準備在當地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2020/01/20 17:10
  • 韓新竹搶攻客家票! 搶先總統去義民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搶攻客家選票,新竹地方行程特別安排義民祭,搶在總統蔡英文到訪之前先拜訪,而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郭柯王在折磨他,韓國瑜說,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三人在互相折磨。
    2019/08/18 22:42
  • 「農舍」擾選情? 韓「雲嘉南」領先變落後15%

    根據平面媒體的總統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目前仍是領先總統蔡英文,不過在雲嘉南這部分,雲林女婿韓國瑜在兩個半月,是跌了五個百分點,而總統則是突飛猛進,從原本落後的八個百分點,到現在大贏韓國瑜15%!
    2019/08/09 16:41
  • 首次出借!千位臨演 瞿友寧忠烈祠取景

    瞿友寧最近擔任監製的電影,成為第一部在台北忠烈祠取景的國片。先前他在臉書透露,國防部不願意出借場地拍攝,後來經過協調後,順利開拍,還動員上千位臨演,重現先總統蔣經國逝世謁陵的歷史畫面。
    2019/06/01 22:21
  • 嗆辣發言收效? 綠選民支持度總統逆轉勝

    蔡總統連日來砲火全開,發言越來越嗆辣,似乎也收到效果,因為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有5成1綠營選民希望總統連任,在綠營支持度呈現逆轉勝,超越賴清德的3成8,不過,賴清德在全體選民中仍然具有優勢,但領先總統幅度縮小到剩下10個百分點。
    2019/04/22 16:28
  • 防潑漆!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

    去年228紀念日,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就怕事件重演,發動守護行動,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要發放給參加的人。
    2019/02/28 12:59
  • 海鮮粥砸蔣公銅像!鬧事男是他 動機曝「為了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228前夕遭人砸粥,1名男子今(27日)中午趁著儀隊交接後,突朝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丟擲海鮮粥,同時不斷高喊「殺人魔王蔣介石」,雖隨即遭軍警制止,仍讓現場遊客一片錯愕。據悉,砸粥男子就是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他在事先擬好的新聞稿透露動機,稱是為了落實轉型正義。
    2019/02/27 16:58
  • 促轉會喊拆蔣公銅像 國防部不從:「維持現狀」

    行政院促轉會昨(17日)於記者會中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而且以軍隊來講,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對此,國防部也回應,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2018/12/18 07:47
  • 國軍共152座蔣公銅像 嚴德發:無改名遷移必要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單位共152座蔣公銅像,但他認為並沒有改名、遷移的必要,因為「先總統蔣公是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在建軍史上有重要意義」,要飲水思源。
    2018/11/05 12:11
  • 累1年2分全毀!獨派青年潑漆 修復工淚控:這是民主?

    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榆章今年228闖入慈湖陵寢潑漆遭起訴,本應於今(20日)下午出庭,但2人卻在上午跑到中正紀念堂抗議,並朝先總統蔣公銅像潑漆。事後,負責修復中正紀念堂的「原儀古蹟修復」在臉書苦嘆,「我們在這邊已經風吹日曬一年多了」,結果抗議人士僅花了2分鐘,就把他們的工作信仰與執著全毀了。
    2018/07/20 23:18
  • 兩蔣陵寢清明不開放 軍方:要家屬同意

    慈湖的先總統蔣中正陵寢在228當天被潑漆,引發社會譁然,至今仍是封閉未開放。負責陵寢管理的後備司令部對外表示「必須徵得家屬同意才能開放」,市議員與立委則認為這都是藉口,應該加派人力完成安全措施;同時也強調現在導覽行程連陵寢門口都沒看到就必須折返,根本失去意義。
    2018/04/03 11:37
  • 潑漆團體記者會 現場爆嗆聲爆衝突

    今天上午10點鐘在桃園慈湖陵寢有10位民眾帶著紅漆闖入,朝著先總統蔣中正的棺柩潑灑紅漆,之後這群人出面召開記者會,過程中還發生衝突。
    2018/02/28 16:50
  • 逝30年民調第1!他列蔣經國「10金句」 胸襟撼網友

    本月13日是先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不僅藍營大規模舉辦追思活動,各界也紛紛緬懷。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16日在臉書整理出經國先生的「10大經典名言」,並表示「歷史是公道的」,尤其最近的媒體民調也顯示,蔣經國至今仍是台灣人認為貢獻最大的領袖,足見公道還在許多人心中。
    2018/01/18 19:37
  • T怪客踢新聞/蔣介石銅像最適合放這裡

    統戰是中共起家的法寶,「統戰」一詞,在中共的詞彙中甚至是正面字眼,它對台灣做什麼,以及不做什麼,都是統戰,善意是統戰,敵意打壓也是統戰,台灣如果要徹底消滅中國對台統戰的機會,唯一的方式就是斷絕兩岸一切交流,奉蔣介石為師。
    2017/09/29 14:24
  • 民調贏總統 賴清德:背後目的令人費解

    媒體民調明天選總統,台南市長賴清德領先總統蔡英文。賴清德今天表示,民進黨全黨上下都支持蔡總統,這份民調太具針對性,背後目的令人費解。
    2017/06/30 15:38
  • 越南電影鬧烏龍! 誤用宋美齡照片當遺照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夜鼓懷郎》,描述越南人在異地打拼的思鄉之情,沒想到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其中一幕竟然誤用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鬧出這麼大的烏龍,導演趕緊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是劇組疏失,會趕緊換掉。
    2017/04/02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