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高志宏 結果共7,138筆

  • 臺鐵漏夜搶修 「和仁崇德」恢復雙向通車

    台鐵「和仁到崇德」路段,因暴雨導致土石流,淹沒軌道造成北迴線中斷,花蓮工務段漏夜搶修,清晨已提前恢復雙向通車,不少旅客一度受困車站,因為整晚餘震不斷,嚇到不敢睡。
    2024/04/23 11:08
  • 牠還在裡面! 民眾衝封鎖線內救出愛貓

    花蓮今天(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的地震,造成市區的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傾斜,警消連忙拉起封鎖線管制周遭區域,但就有民眾冒著危險,衝進屋內,為的就是要把愛貓救出,也有其他住戶想闖進拿東西,警方為了安全,趕緊勸離他們。
    2024/04/23 11:07
  • 花蓮2規模6震! 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倒

    今天(23)凌晨兩點多,花蓮發生連續兩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導致在市區的統帥大樓,還有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幸好沒有人員受困;根據統計,餘震次數從0403之後,一直到今天凌晨12點多,已經超過一千次,整晚震不停,也讓民眾害怕得不敢睡覺,跑到空曠處躲避。
    2024/04/23 10:58
  • 花蓮強震居民衝露天停車場躲餘震 陸客驚嚇:整晚睡不著

    今(23)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甚至是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或直接開車到露天停車場躲避餘震,花蓮火車站內也有大陸的旅客表示「一整個嚇到睡不著」。
    2024/04/23 10:04
  • 花蓮地震/第三棟樓塌陷!自強路民宅整層消失「2樓變1樓」

    今(23)日凌晨2時許,花蓮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6.3強震,除了位在花蓮縣市中山路上的富凱大飯店及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傾斜倒塌外,自強路上也有一棟兩層樓的民宅,「二樓變一樓」,一樓直接消失塌陷,幸好該樓房沒有人員受困,今日上午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勘查。
    2024/04/23 09:51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釀災情 台11線多處坍方落石、馬路龜裂

    搖不停!從昨(22)日傍晚5時許,全台各地都傳出有感地震,今日凌晨2時許在短短10分鐘內又發生2次規模6.0以上的地震,花蓮首當其衝,除了市區內建物傾斜之外,台11線道路也有多處坍塌,大小落石掉落在路面上,造成柏油路龜裂毀損,場面相當嚇人。
    2024/04/23 09:37
  • 降豪雨土石流北迴線中斷 列車驚險衝過

    花蓮持續下大豪雨,中央氣象署也發布豪雨特報,下午陸續傳出災情,台鐵和仁站發生土石流,遭大量泥沙淹沒軌道,連公路也有土石持續崩落,無法通行,很多旅客拖著行李,也只能待在車站等候,由於雨勢大,再加上仍有落石,目前無法進場搶修。
    2024/04/22 19:42
  • 公路也封!台9線「黃泥沙土石」狂瀉 現場畫面曝

    先前因地震關係,花蓮山區邊坡不穩,今(22)日又因鋒面接近,下起大雨,疑似因雙重影響,造成台鐵「和仁–崇德」路段發生土石流,雙向不通。土石流範圍大到蘇花台9線,導致公路也無法行駛,目前相關路段已經有員警進行交通管制,提醒民眾暫時請勿前往山區。
    2024/04/22 17:42
  • 花蓮大雨釀土石流!台鐵「和仁-崇德」雙向中斷 公路也不通

    先前因地震關係,花蓮山區邊坡不穩,今(22)日又因鋒面接近,下起大雨,疑似因雙重影響,下午2時38分和仁火車站附近發生土石流,緊接著50分又於蘇花K48+573及159.3K路段接連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崩落,造成台鐵「和仁-崇德」路段雙向不通,公路也無法行駛。據了解,該土石崩落區設有落石告警系統,41分告警系統顯示異常,一輛自強號緊急停駛,目前未有人員傷亡。
    2024/04/22 15:45
  • 地震釀災! 中橫174.1K坍方木瓜溪現堰塞湖

    強震加上雨勢,週日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上邊坡發生坍方導致道路阻斷,搶修人員立刻前往,不過坍方量大,預計明日下午5時才會搶通,花蓮強震造成狀況,還有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初步評估短期不至於對下游聚落造成立即危險,不過可能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也將持續監測。
    2024/04/21 19:14
  • 木瓜溪上游震出「堰塞湖」 約226個泳池水量

    花蓮強震過後,木瓜溪上游600公尺處,出現了堰塞湖,水量達到226個游泳池,可能會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另外賑災也持續進行中,花蓮縣府向中央提案,希望罹難者的慰問金,可以提高到1000萬元。
    2024/04/21 13:47
  • 靠傻勁、熱忱支撐動力!社工師辛勞嘸人知 縣市進用率低人才荒

    兒虐致死案,衛福部認為該檢討,卻是要求社工得要增加訪視頻率,這讓第一線社工炸鍋了,有些個案住較為偏遠,往返就是一整天的時間,回來還得寫報告,結算各項費用等等的文書作業,再加上三高三缺的狀況,導致各縣市的社工進用率低以及流動率高,儘管會面臨這些窘境,還是有不少人願意轉職在社工這個工作盡份一心。
    2024/04/20 22:59
  • 太巧了! 菜鳥女警搭火車也能抓到偷車賊

    花蓮這名女警,休假搭火車,都能破竊盜案。民眾騎腳踏車去搭火車,腳車被偷了,女警承辦案件,看過監視器畫面。她休假要搭火車返家,在月台上看到一名穿著一樣的老翁,就是他了,呼叫派出所支援,逮捕偷車賊。
    2024/04/20 18:38
  • 深入災區「花蓮隊長」 紀錄震後太魯閣

    強震過後,太魯閣國家公園多處崩塌,當地導遊司機以「花蓮隊長」自稱,利用開放時間挺進災區,拍攝一系列紀錄片,前後比較知名景點,挺進災說他說是他的使命感,因為對太魯閣感情深厚,平常也以帶觀光團維生,現在美景不再,讓他相當心痛。
    2024/04/20 14:26
  • 惡鄰釀氣爆!7旬翁「倒2樓樓梯口」燒成焦屍 妻出遊返家悲痛

    高雄三民區49歲的男子引爆瓦斯,釀成鄰居1死、6傷,其中死亡的75歲老先生,就住隔壁,警消進屋搜救,2樓樓梯口附近發現,老翁明顯有逃生意志,卻不幸身亡,死者兒子半夜接到消息趕到現場,而參加同學會、逃過一劫的妻子也返家,看著丈夫遺體從面目全非的住家移出,情緒低落。涉嫌縱火的嫌犯,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警方將依殺人等罪嫌偵辦。
    2024/04/19 14:26
  • 客人呢?地震嚇走遊客 「振興」救花蓮夜市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知名的東大門夜市生意只剩下一成,開店的攤商甚至比遊客還多。為了重振經濟,經濟部宣布,從五月開始,針對東大門夜市,推出兩大振興券。夜市主委對此表示,振興券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補助力道可以再更大一點。
    2024/04/19 14:16
  • 快來領! 天王星遺失物近百件 僅30多件歸還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過程中,一共取出近百件遺失物,包括錢包、電子產品等等,但目前只有30多件能夠辨識歸還,後續還會由縣府人員協助災民認領,同時檢方還在持續偵辦大樓倒塌原因,已經將蒐證內容送驗,日商也帶來坑洞勘查車,透視體檢花蓮道路;另外為了帶回旅遊人潮,行政院也將推出三波振興方案。
    2024/04/18 19:03
  • 業績下滑剩3成! 震後美食名店「免排隊」

    花蓮許多在地美食及名產名店,強震過後業績直直下滑,本來要大排長龍,等一兩個小時的店,現在通通不需要排隊,業者也得精打細算,要控制食材貨量,也調整銷售策略。
    2024/04/17 19:17
  • 部分危樓僅「補強」災民不滿說明會 憤而離席

    花蓮多棟大樓被列為紅黃單危樓,但有些大樓不須拆除,只需重建補強,引起受災戶意見分歧,而且他們認為,之後的耐震補強說明會,縣府對於方案措施,講的不清不楚,修繕補助也不夠,秘書長甚至還用過去0206地震的善款來比較,讓受災戶非常不滿,憤而離席。
    2024/04/16 18:52
  • 強震為「保護女兒」 腳骨折餐廳停業3個月

    一場地震,許多災民不只沒了家園,工作也受影響,有餐廳業者當下為了保護女兒,而摔倒,腳骨折開刀,儘管餐廳財損不大,但至少三個時間無法做營業,另外還有天王星一樓的電腦公司,客戶資料都沒了,只能把住家客廳當工作室,還有附近的店家,因為在封鎖區內,同樣生意做不成!
    2024/04/16 18:47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主人叫我!「花花」聽呼喚進籠 3貓終於團聚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超前,加入2輛破碎機幫忙,目前主結構已經拆光,目標盡快恢復道路通行,而8樓住戶的愛貓「花花」,15日晚上再度現身,似乎是想家了,竟然自己跑進誘捕籠,等主人帶她回家,而之前獲救康老師的「貓咪」則恢復良好。
    2024/04/16 14:18
  • 回收場內「廢棄水塔堆成山」 強震毀損多

    花蓮強震造成各地有水塔毀損的情況,資源回收場收到的水塌,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由於水塔需求龐大,加上花蓮交通受到管制,目前工廠能供應的水塔量根本不夠。對此,縣府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比照2022年918地震,用善款補助民眾購買水塔。
    2024/04/15 19:24
  • 我要救雞! 學「忍者龜」爬排水溝欲進天王星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倒塌,但居然有男子,看到頂樓的雞逃不出,竟然異想天開,試圖從排水溝爬到大樓裡面,結果爬到一半發現路不通,而且擔心會沼氣中毒,只好放棄,掀開排水蓋爬出來,全身沾滿汙泥,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民眾。
    2024/04/15 13:45
  • 天王星拆除作業超前 有望提早一天結束

    天王星拆除進度來到第11天,原本預計明天主結構拆除完畢,但上午進度快,有可能提早一天結束,而過程中也找到原本被吊掛在頂樓的雞,讓動物檢疫處帶回檢查,至於兩隻貓咪,14日晚上「花花」有一度現身,但疑似看到人,又躲回瓦礫堆中,「歐膩」飼主則是放誘捕籠及大聲公,試圖引導愛貓回家。
    2024/04/15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