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為「保護女兒」 腳骨折餐廳停業3個月

記者 黃靖棻 藍婷瀅 / 攝影 劉昱駿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45

一場地震,許多災民不只沒了家園,工作也受影響,有餐廳業者當下為了保護女兒,而摔倒,腳骨折開刀,儘管餐廳財損不大,但至少三個時間無法做營業,另外還有天王星一樓的電腦公司,客戶資料都沒了,只能把住家客廳當工作室,還有附近的店家,因為在封鎖區內,同樣生意做不成!

圖/TVBS

 
儘管腳受傷得拄著拐杖,但看到女兒平安無事,一切就都值得了。

餐廳業者林先生女兒:「他昨天在醫院哭了!」

真的痛到難以忍耐,畢竟這一摔韌帶斷了腿也骨折。

 
美式餐廳業者林先生:「(地震)晃的時候就摔下來,但我還是抱著小孩子,看著小孩沒事但我的腳已經變形了。」

主震結束後美式餐廳的老闆林先生,抱著女兒要逃到室外結果餘震來得突然,從樓梯摔下來傷勢嚴重,無奈之下只好停業三個月,間接損失嚴重,而被迫暫停營業的店家也不少。

炸雞店業者高先生:「畢竟地震恢復期需要一段時間,那生意應該也不會太好。」

圖/TVBS

擔心努力培養的老客戶會流失,之後可能都得重新來過,六年前高先生辭掉工程師的穩定工作,選擇回來花蓮創業開連鎖炸雞店,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媽媽。

但這一震不只損失40多萬元,店什麼時候能重新開業,還是個大大的問號,類似遭遇的還有這位賴先生。

圖/TVBS

一台台主機堆放在地,要維修要拉線就直接彎下腰,客廳一小部分成了臨時工作室。

 
電腦公司業者賴先生:「很克難因為我的生財工具都在裡面,本來一兩分鐘可以完成的事,現在要一兩個小時。」

賴先生是天王星大樓一樓店家,夫妻經營電腦公司30多年,大樓拆除後軟體硬體全部毀損,光是電腦設備的損失就20多萬,更不用說救不出來的客戶資料,現在也只能先在家工作。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失業人數)以目前來看以觀光產業類比較多。」

花蓮接獲通報有283人失業,扣除翰品以及山月村員工約160人,強震不只摧毀家園,也沒了生財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災民#天王星大樓#停業#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968

0.2614